“一县一品”落户马边 助推乐山电商助农新发展

2019-07-30 10:24: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 “这里的红心猕猴桃果心小,果味浓,比一般的猕猴桃闻着更香,吃着也更甜!”一位从成都过来的贝店店主小何,在基地尝到乐山的红心猕猴桃后一脸兴奋。

近日,社交电商贝店与乐山市商务局举行了“贝店一县一品·电商助农”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贝店还受邀参加了第四届小凉山火把节“越商走马”招商签约仪式暨“秀美马边”公共品牌发布会,会上,贝店与马边县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宣布将“一县一品”精准扶贫示范基地落地马边。

签约仪式上,乐山市商务局局长张宁强调,“要利用好乐山丰富特色产业资源和杭州贝店电商扶贫先进经验,进行深度资源整合,建立长效战略合作机制,实现互利共赢,共同推动乐山产业和电商发展”。

据了解,乐山独特的地理环境形成了多种气候类型,非常适合农作物的生长和种植。但山高、坡陡的地理条件造成了当地交通不便、基础设施发展缓慢,更加深了当地的贫困。对农产品外输、地域品牌传播十分不利。尤其是品质上乘、市场潜力和空间巨大的“乐山红心猕猴桃”。

如何将品质优良、受市场青睐的红心猕猴桃、茶叶等农产品推向更大的消费市场,走好“产业脱贫”之路,帮助乐山的贫困户尽早脱贫摘帽、增加收入,同时让更多的消费者知道“乐山红心猕猴桃”这个地域品牌,成了当地政府需要解决的头等大事。

而贝店“一县一品”扶贫助农计划推进一年多以来,在电商扶贫、网络精准脱贫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乐山与贝店签约后,贝店将从以下三个方面重点帮扶乐山精准脱贫:一是发挥平台网络技术优势,帮助乐山加速搭建完善电子商务网络系统,解决乐山电商基础设施建设滞后、阻碍农产品外销等难题;二是开展创业扶持计划,输出优秀人才对青年创业人才、贫困农户开展电商技能培训,培育电商人才,解决乐山电商专业人才缺乏、运营工作开展困难能难题;三是利用社交电商“流量聚合、口碑传播”的突出优势,帮助乐山做好猕猴桃等农产品的品牌打造,塑造乐山农特产品形象,做大做强农特产品,增强品牌影响力,为农户助销增收。

据悉,电商扶贫是农村地区脱贫致富的重点工程。目前,贝店对贫困区县的帮扶已实现包括货源、物流、客服、营销、培训等一站式服务的完整体系。相信此次战略合作的达成,将会进一步推动乐山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优化产业结构、带动创新就业、增加农民收入,实现乡村振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