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桂芬:军人家庭铸就高度自律,生命无常唤醒保险初心

2019-07-25 10:28: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与芸芸众生息息相关的保险行业中,在入行之初,没有几个人能有姚桂芬这样的机缘,在至亲的生死关头,能被一种我们习以为常、甚至熟视无睹的力量搭救。从此以后,她就踏上了对抗生命无常的无悔之路——将太平的精神传扬出去,让更多人得救,也正是她对这种力量的回馈。

姚桂芬出身于一个军人家庭,父亲和一位哥哥都是军人,她是全家最受宠的小妹,然而父亲并不溺爱,反而一视同仁地严格管教,自幼就对他们兄妹实行军事化教育,这养成了她高度自律、雷厉风行的作风,更让她懂得了责任与担当的分量。

2003年,身为退伍军人的兄长罹患重病,生死攸关,她费尽心力才筹够了手术费用,挽救了哥哥的生命,在备尝辛酸的同时,也许正是骨子里军人的不服输、不认命,让她在面对人生重大变故的时候,更加深切地感知到生命的脆弱与无助。切身的遭遇,触动她推己及人,感悟到每个家庭都将面临类似的风险和危机,而保险则能够帮助他们渡过难关。正是这一点初心,将她引入太平人寿的大门。

回顾入行之初,姚桂芬曾遭遇家人的极力反对,然而她以自己全方位的成长扭转了家人对保险行业的误解,这其中,姚桂芬尤其对公司的栽培充满感激。在刚起步状态低迷的时候,姚桂芬得到参加“TOP2000高峰会”的机会,这让她获得难得的见世面和学习实战经验的机会,尤其是2009年进入人民大会堂与会的那一次令她记忆犹新,她至今难以忘怀步入会堂的激动时刻,还清晰记得那天是坐在12排23号座。

“TOP2000高峰会”激励起了她与生俱来的荣誉感和斗志,也培养出她过人的战斗力,帮助她更加高效地践行自己最初的信念,尽可能为身边的人们提供帮助和庇护——姚桂芬在2012年就完成了100件保单,从业至今累计送去保障超过一亿元。

在服务客户的过程中,她深刻认同并理解太平人寿的核心理念——“品质”,作为代理人,首要强调信息透明,让客户对于保险涉及的责任、免责、权利、义务等条款完全理解,就算客户是自己的家人,也必须要陈述透彻、清晰明了,做到没有任何疑问。而在签单之后,则要与客户经常联系、提供服务,同步建立自己的客户档案,这一点姚桂芬成绩斐然,多年来她的客户档案多达14本,按照生日和性别分类,查阅档案,她就可以提前进行沟通,保障如期达成续收目标。

她还介绍道:在参加TOP2000高峰会期间攻读了西南财经大学EMBA,在高校里游学、参观、分享的经历,让她受益终身。在服务中,她运用学到的管理知识,与客户进行互利互惠的交流,帮助客户解决企业发展、内部管理中的问题,相互帮助鼓励、共同成长,进而获得客户的充分尊重、认同、信任。

在团队管理和建设方面,她一再强调要对客户说透保险的责任,把“品质”根植到新人的骨髓里去,做到与客户沟通无间,不签一张“人情单”。其次是对习惯进行管理,建立高度的自律性,在这方面,姚桂芬以身作则,保持着入行以来全勤的纪录。

对于新入行的代理人,姚桂芬建议,第一需要确定自己是否愿意选择保险行业,选择太平人寿,另外要充分抓住培训的良机,积极汲取有用的知识和经验。

取得如此成绩的背后,姚桂芬承认,这一切都离不开家人的全力支持,家人挑起了全部的家务,让她得以全身心扑在太平保险事业上。

在未来,姚桂芬表示自己将继续学习,始终保持个人业绩的高度,更深刻理解“品质”,把品质植骨髓,服务好老客户,真正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同时不断引进优秀新人,把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经验传授给他们,坚定他们的信念,服务于更多人的需求。

更多地帮助别人——是姚桂芬这个“太平造”的初心,其实也是太平人寿、乃至保险行业的初心,这一信念平凡而朴素,却足以让生活更太平,让生命更从容。(太平人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