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人寿四川分公司曾昌惠:业精于勤,励精图治,方得始终

2019-07-16 10:23: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导言:面对困难,迎难而上,在不断尝试中进步,在不断尝试中成长,牵手太平人寿九年,曾昌惠从一个普通员工成长为高级经理,她用勤奋练就坚韧的意志,实现了自我的华丽转身。

从医学院校毕业后,曾昌惠在医院工作了6年。但不甘平凡的她,一直想要跳出医院这种循规蹈距按部就班的工作方式。在生完宝宝后,曾昌惠开始了自己的“嬗变之旅”。

她凭着良好的英文能力,在一家医疗器械的外贸公司任行政职务,由于她开朗的性格,充盈的干劲,让很多同事都感觉她是个干营销的好料子。

随后曾昌惠在一次参加公务员考试的过程中,遇到了一位人事厅的老乡,在她的建议下,曾昌惠坚定了从事“个人营销”的职业方向。

保险营销是一个极具挑战性的职业,2005年曾昌惠进入了同业的一家寿险公司。由于以往的职业经历,曾昌惠特别缺乏客户,但面对困难,曾昌惠选择迎难而上,当所有人从熟悉客户入手时,她却选择了从陌生客户入手。

在互联网刚刚盛行的当时,她以电话营销为基础,不断的从网络上寻找客户,白天上班,晚上挑灯夜战,在网络上摘抄客户名单。持之以恒的坚守,终于斩获成就。通过陌生客户的拜访,通过对客户保险理念的宣讲和解释,在短时间内对自己的业务能力、沟通技巧有了质的飞跃,也慢慢的积累起了自己客户的“业务圈”。

通过几年的努力和拼搏,曾昌惠成为一名管理者,拥有了自己的团队。她把自己对保险行业的理解融合在工作中。带领自己的团队,一步一个脚印,坚实地在保险行业纵横驰骋。她说:“我的团队里有几名员工就是从那时候发掘、培养起来的”从最初的个人单打独斗到团队规模发展,曾昌惠在困境中不断思考,不断突破,完成了第一步的客户积累。

2010年,曾昌惠基于对市场的考评和研究,曾昌惠进入了太平人寿,而这一次牵手,一走就是九年,曾昌惠在这九年中完成了自己的成长与蜕变,实现了自己人生的跨越。

曾昌惠自2010年入司伊始连续9年入围TOP2000黄金、钻石班,先后荣获美国百万圆桌协会(MDRT)会员,世界华人保险大会IDA龙奖、太平人寿品质五星等诸多荣誉。

曾昌惠认为:“保险销售与其他行业的不同之处就在于,要建立起自己的销售风格,销售渠道,就必须在深度、广度上建立起人无我有,人有我强的个人特点。销售没有天才,天道酬勤加上不断的学习和持续的创新能力,才能真正把事情做好,才能发掘出自己的潜能”。

谈到自己保险销售的秘诀,曾昌惠说:“第一是要以与人为善为基础,以诚待人,要把每一个服务对象都看成大客户,与他们交朋友,这样,就能拉近与客户的距离。”

第二是勤奋,勤能补拙。任何一门职业都有其规律,只有不断实践,长期的积累,才能有所顿悟,量变转化为质变。

勤奋还包括学习上的勤奋。对于学习方法,曾昌惠谈到:“不能一味的看死书,而是在职场中,在实战中磨练自己,让自己的心智、毅力、学识、见识不断的延伸,实践是最好的学习。除了在单位向领导向同事学习外,还要向客户学习。要学会在倾听中学习,在交流中学习,在沟通中学习。不放过每一个学习的机会。让自己浸润其中,时时保持一颗谦虚的心态,不断的积累,才会不断的进步”。

“相信自己”是曾昌惠一直以来的人生信念,对自己自信,不卑不亢,用一种真诚的态度去面对客户,是曾昌惠展业的基础。“从最初看见客户时的那种亢奋,到现在用平和的态度去和客户交朋友,更多的是来源于对自己的自信。”用广阔的知识武装自己,让客户对自己产生信任感,拉进和客户的距离,最终客户变成朋友,圈子也就越变越大,人脉也就越来越广。

曾昌惠是一个善于思考,勤于实干的人,她看到微信带来的巨大流量后,一直在思考如何利用微信不断扩大朋友圈,如何将更多有价值的信息通过微信传播给客户,强化客情关系。曾昌惠还将自己多年来积累的金融、医学、健康方面的人脉资源与客户群构建起了知识传播的平台,提升增值服务,这不仅成为了她展业的平台,也成为了客户维系的平台。曾昌惠在这种新模式中不断的摸索,不断整合新的资源,建立不同的属性的微信群,将客户进行分级管理,让不同需求的客户获得不同的服务体验。曾昌惠在取得成功经验的同时将这种模式分享给了自己的团队成员,让他们在自己搭建的平台中学习、成长,为未来更好的发展蓄力。

“让线上有流量,才能拥有线下的留量”,曾昌惠通过线上的引流,再加上线下活动的加持,让客户粘度不断升温,创造了一个有温度的客户“造血系统”。

太平人寿市场总监文菊田是曾昌惠一直以来事业上的领航者,在她身上曾昌惠学会了如何更高效的工作,如何更好的控制情绪,如何更快的提升自己,如何坚定的一步步实现自己的理想。曾昌惠把这种积极向上的精神带到了自己的团队中,让自己的团队随时都保持着高昂的战斗力。

在团队管理中“为人处世”是曾昌惠经常对新人提及的要求,要学会观察和了解客户背景,学会洞察客户的需求,要与客户形成“恰如其分”的谈话氛围。“多鼓励,少评判”是曾昌惠在团队员工遇到问题时采用的解决方式,“发生问题时,应该多思考解决问题的办法,找出问题的原因,才能在未来少犯错,不犯错”。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帮助员工成长,让他们获得幸福感。

曾昌惠认为,做保险销售的最高境界是客户有认同感。让客户认为是在为他着想,让客户认为是一个不可或缺的经济保障。

谈到对保险行业的展望,曾昌惠认为,保险行业实际上是在为客户作健康管理规划和财产管理规划。因此,在系统性为客户规划方面还有待提升,在对客户销售中应该有全局的思维。

作为一个有成就的太平人,曾昌惠认为应该常存敬畏之心和感恩之心。对自己的职业的敬畏,对自己的团队、同事、客户的感恩,都是不可或缺的。

“工作就是我生活的一部分”,曾昌惠一有机会就把女儿带到职场体验,让女儿在职场中学习书本之外的知识,锻炼自我的独立感和思考能力。

跑步,健身是曾昌惠在工作之余的爱好,因为“只有健康的体魄才能支撑未来的梦想”。

与太平携手的九年中,曾昌惠的勤奋与努力,让她在这个大家庭中获得了自我提升与幸福感。现在的她充满了自信的勇气,正带领着朝气蓬勃的团队奔向更加灿烂的未来!(太平人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