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英:坚守“共好”初心,成就生活与事业之美

2019-07-15 10:20: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导言:作为西南地区寿险的第一批开拓者,艾英扎根行业23年之久,潜心深耕,修身及人。她保险功力已臻化境,悄然打通保险与生活、团队与客户、客户与亲朋之间的边界,将自我价值、客户价值、团队目标、公司发展融会为一体,共好,如鱼得水遨游其间,活成了自在随心的模样。

在艾英以23岁风华正茂之龄,选择加入寿险行业的时候,国内很多人还不知保险为何物,在这背后,当时在高校执教政治经济学的父亲,为她讲解的政治经济趋势及理念,深刻影响了她的职业选择。

艾英笑称:当时中国的保险行业,正如美国人到非洲卖鞋的故事一样,一片原始而未知的广阔市场等待着被开采。

心怀对“高大上的金融行业”的憧憬,一入行,艾英就被很多生动、专业的培训所吸引,几年后,受到“三高文化”的感召,看好太平模式所蕴藏的巨大市场潜力、机会和发展空间,加入太平人寿。

16年来,很多客户始终陪伴在艾英身边,她认为:保险是一份需要潜心经营、长线运作的事业,口碑是个人持续成长、建立长久关系的关键,这当然以品质为服务基础,去担负起对客户的责任。

而艾英个人及团队核心价值观“共好”本身就与太平品质理念相通,“共好”源自美国著名管理大师肯·布兰佳的《共好》一书中所倡导的“共好精神”:为社会创造价值同时成就个人价值,掌控达成目标的过程、相互激励,传递正能量。就像松鼠在搬运松子的过程中,松子洒落土地,长出新的松树,同时创造了个人和森林的价值,达到一种互利双赢。

怀抱这样的价值理念,她个人和团队服务帮助了超过十万客户,帮助了很多家庭,同时实现了自身在行业的成长。

为加强团队品质意识,艾英会经常向他们灌输品质理念、分享典型案例,并就如何与客户沟通进行内部研讨,强调坚持住自己的价值和立场。对于新入行的代理人,艾英认为需要以团队内部的正向氛围去感染他、影响他,加强品质教育,经常进行研讨,不断去明确自己的服务意识、立场和态度,需要清晰认知到:对于客户而言,保险的真正价值是以安全为基础,解决客户的风险问题,提供解决方案。

因为对品质近乎苛刻的要求,艾英打造出一支像家人般和谐的高绩效团队,人才辈出、成就惊人,一次次刷新业绩纪录:全国最大保单、连续多年全省最高件数业务员。

艾英是一个非常热爱生活的人,喜欢旅游、美食、品茶,悄然无形间用爱好结识吸引客户,自然而然把客户变为朋友,把保险生活化,让生活保险化,在与朋友交往的不经意间就达成了事业的目标。朋友们都会把自己的朋友介绍给艾英,他们都说:把朋友介绍给你,她会更有保障、更安全,更令人放心。由于这样的特质,团队成员们都非常喜欢跟着艾英一同出游,她总能带着大家去最有情调的地方、享受最地道的美食、尽兴玩耍。

面对未来不断变化的竞争环境和市场期许,艾英期望公司从整体品牌建设出发,为客户提供更多样化、专业化的品质服务,比如保险进信托等综合金融服务来满足客户更高的期许和选择。同时自己将努力打造一支具备更高素养的团队,培养出一批有温度、专业、令人信任的代理人。

生活之中常有大智慧。努力生活,认真工作,艾英在太平人寿游刃有余地散发出自己的光热,用生活启迪了保险事业,用保险丰富了日常生活,宛如不经意间。这一切都源于她对生活的热爱、对美好事物的追求——择高处立,就平处坐,向宽处行。(太平人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