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人寿专家提示:重疾出险呈年轻化趋势,少儿重疾保障须引起重视

2019-07-03 10:54: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近年来,重疾出险逐渐呈现年轻化趋势。太平人寿2018年理赔报告显示,在全年疾病类理赔中,未成年人占比高达41%。18岁以下未成年人出险率最高的重大疾病为白血病,而这种疾病多发于7岁以下的学龄前儿童,约占所有未成年人患者的2/3。这组数据不得不引起所有父母的警惕和重视。

孩子遭遇重大疾病,对于任何一个家庭来说,都是沉重的打击。医学的进步大大提升了治愈率,但少儿医保覆盖范围小,住院费用、大病医疗的自付比例及金额相对较高。因此,为孩子投保商业重大疾病险,很大程度上有助于缓解父母们在经济上的压力, 避免了原本幸福快乐的家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客户Y女士为两个月大的女儿购买了一款太平人寿重疾险,保额50万元。两年前,孩子的身体“频亮红灯”,确诊为肝母细胞瘤后,于今年初在上海进行了肝脏移植手术。术后,Y女士向太平人寿提出理赔申请,很快拿到了50万元的赔付款,为后续的康复治疗提供了有力保障。

客户G先生也为刚出生的爱女选择了太平人寿的重疾险,保额20万元。今年3月,孩子被确诊患上了一种罕见疾病——脊髓性肌萎缩症。面对高昂的治疗费用,G先生心急如焚,整天为“孩子的救命钱”而发愁。接案后的太平人寿迅速开启绿色通道,快速支付了20万元理赔款。

太平人寿保险服务专家建议,家长们应该及早为孩子准备重疾保障,越早购买重疾险,保费越低,保障越及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