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乐山分行凤凰路支行扎实推进反洗钱工作

2019-06-27 23:15: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为进一步强化反洗钱工作,工商银行乐山凤凰路支行结合网点实际,以严格执行监管制度、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全面夯实反洗钱工作基础为抓手,狠抓四个“强化”,扎实推进反洗钱工作开展。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有效落实反洗钱主体责任。根据当前反洗钱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结合上级行反洗钱工作的最新监管要求,进一步深入解读学习监管机构相关制度办法,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岗位职责,建立分工明确、各司其职的工作机制,有效落实反洗钱主体责任。

二是强化洗钱业务培训,有效提升全员反洗钱素质。按照监管机构和上级行工作要求,在扎实开展反洗钱基础工作专项整治的同时,切实抓好反洗钱业务培训,提升全员反洗钱工作综合素质,不断增强全员反洗钱工作的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确保反洗钱法规和规章制度学习、贯彻、落实三到位。

三是强化重要业务审核,夯实反洗钱工作基础。进一步强化客户身份识别,加强对开户、网银注册、变更、销户环节,大额现金取款,大额转账及汇款,公转私业务审核、检查,严格执行上门实地调查、电话回访等制度规定,确保尽职调查表相关信息的完整性和动态维护分类过程中风险类别调整的准确性。

四是强化可疑交易监测,提升反洗钱规章制度执行力。在反洗钱工作中,认真抓好大额和可疑交易的甄别、分析工作,切实按照监管要求,加强对异常大额和可疑交易的综合分析,严格执行大额和可疑交易甄别、分析和报告,严防洗钱风险事件发生。(王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