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乐山分行开展守住“钱袋子”宣传活动

2019-06-27 10:28: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金融需求,帮助金融消费者运用正当途径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近日,工商银行乐山分行开展了“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宣传活动,帮助金融消费者理智地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强化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风险防范能力。

为切实搞好本次宣传活动,该行成立了2019年“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宣传活动领导小组,由分管副行长任组长,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共同组织推动。活动地点选在该行“余琴劳模工作室”所在的柏杨路支行。“余琴劳模工作室”成立于2016年9月28日,以四川省第七届劳动模范、工行总行“大行工匠”、四川省分行“金牌客户经理”获得者余琴命名,成立近三年来坚持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积极组织工作室成员参与各类公益宣传活动。

活动中,该行根据监管部门和省分行工作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按照普惠金融、精准扶贫工作和不同人群的行为特点,开展差异化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一是向现场群众发放宣传折页,开展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教育,广泛普及金融知识,帮助金融消费者提高保护个人金融信息、防范和应对非法金融活动的能力。二是解答现场群众对金融服务、银行产品的咨询,重点针对老百姓最关心的用卡安全、电信诈骗、便民ETC、理财产品风险识别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受到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三是对该行金融扶贫相关工作进行了介绍,号召大众关注贫困地区的脱贫攻坚和知识传导等社会热点问题。(王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