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督查组到工行乐山分行开展工作调研

2019-06-05 10:37: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近日,四川省委办公厅副主任、督查室主任于彦彩一行7人在乐山市委秘书长廖策军等陪同下,就“民营经济20条”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对工商银行乐山分行进行了调研座谈。

该行行长李小波、党委副书记韩建设、副行长王涛及该行公司金融业务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督查组一行首先视察了该行营业部,对营业部普惠金融主题宣传物料的摆放进行了检查,向网点客户经理了解了普惠金融发展情况,提出了指导意见。随后,督查组一行与该行负责人进行了深入座谈。该行行长李小波首先汇报了当地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基本情况、该行支持民营企业的相关举措、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对政府部门的建议。于彦彩副主任一行认真听取了该行的汇报,详细询问了该行民营和小微信贷投放情况、激励机制、风险防控等方面情况,深入了解了该行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情况。

督查组一行对该行提升对民营企业金融服务的能力、多措并举落实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措施表示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坚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多形式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二是要坚持需求服务为导向,提升服务民营企业的能力,切实发挥金融机构中坚作用。三是要积极落实续贷政策,切实降低民企财务成本,严格执行“两禁两限”等监管要求。

下一步,该行将按照国家产业政策和总行行业信贷政策导向,对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方向、具备核心竞争力和技术优势的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新材料新能源企业和行业龙头企业给予大力支持。加强对区域经济的分析,针对区域经济特点,加强对民营企业的金融支持,努力构建合作共赢的金融环境。(向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