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乐山分行组织员工参加法院庭审旁听警示教育

2019-05-23 10:35: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近日,工商银行乐山分行纪委组织该行纪委委员、全行专兼职纪检监察员、本部支部纪委委员、基层机构主要管理人员、营销部门经理、本部主要业务部门负责人及全行青年员工代表共58人,参加了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的职务犯罪旁听警示教育活动。

通过法庭的调查、辩论、质证、陈述、判决等程序,客观公正的还原了犯罪当事人违法的思想动机、犯罪成因、犯罪事实、危害程度及应受到的刑罚处罚,给全体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

前车之覆,后车之鉴。该行全体管理人员和营销部门负责人深切的感受到,一定要慎独慎权,不能把手中的信贷权、议价权、理财权等变成中饱私囊、徇私枉法的工具,做人做事都必须知敬畏、有底线。该行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通过庭审旁听,进一步提高了自我净化能力、自我监督能力,增强了忠诚、干净、担当意识。

现场警示教育,给参加者以警醒。大家表示,工作中一定要履职尽责,牢记党纪国法,做党的思想理论的忠诚践行者,做党章党纪党规的有力捍卫者,做人民利益的坚决维护者,争做“铁打的打铁人”。该行青年员工纷纷表示,要珍惜职业生涯,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不被“浮云遮望眼”,不因违法违纪葬送青春年华。(王兰)

    编辑推荐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