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工行峨眉山支行营业室开展防震演练活动

2019-05-20 10:51: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今年5月12日是全国第11个“防灾减灾日”。为提高员工的防灾减灾意识,减少地震可能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进一步增强员工逃生、自救、互救抵御自然灾害事故的能力,工商银行乐山分行峨眉山支行营业室于近日举行了一次防震演练活动。

该网点首先组织全体员工学习了《峨眉山支行地震应急避险疏散和自救互救演练方案》,强调了在演练过程中需注意的安全事项。随后,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正式开始。演练模拟营业中发生了里氏6级左右的强震,全体员工按照防震演练方案,现金区人员立即收捡现金、印章,锁好款箱,快速果断选择就近避险。大家或抱头躲进桌下,或靠近墙根、墙角、日间库等坚固物体旁蹲下,减少暴露面,尽可能保护自己,防止被坠落物砸伤,大厅人员立即疏散引导客户到街面上。主震后,现金区员工按指定路线快速有序撤离到网点外。网点负责人随即清点人员,向上级行报告情况,安排人员值守,确保资金安全。

通过演练,使该网点员工进一步熟悉了地震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做到在地震发生时能临危不乱,掌握避险逃生和自救、互救技能,同时还提高了员工应对地震灾害等突发性公共安全事件的应急响应和处置能力。(王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