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乐山分行扶助贫困户走上致富路

2019-05-16 14:41: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近年来,乐山市沐川县大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特别是在产业扶贫上,精准发力,奏响了特色农业发展最强音,引领贫困户脱贫摘帽。工商银行乐山分行沐川支行紧紧跟随党委政府精准扶贫步伐,积极助力全县脱贫致富。

去年,在该行申请到扶贫贷款的农户老余便是一位贫困户。他原本一直在外地打工,后来因多种原因回到了老家沐川。长期没有经济来源的他,除一家人的基本生活外,还要供养在外地读大学的儿子,生活因此陷入了困境。近些年来,他不断寻找脱贫机会,直到获悉工行可以提供小额扶贫贷款,于是向工商银行沐川支行申请了5万元的贷款资金用于生态鸡养殖项目。去年上半年获得贷款后,他通过辛勤养殖,共计销售了近2000只生态土鸡。去年底,他又扩大了养殖规模,新辟了销售渠道。目前,其生态土鸡的销售渠道有微信、亲朋好友推荐及批发市场等。通过他的不懈努力,今年一季度便销售了4000余只土鸡,每只鸡的利润约在15至20元之间,销售收入达六七万元。

虽然养殖工作劳累艰辛,但他总是干劲十足,信心满满。他坚信,在工行扶贫政策的支持下,全家脱贫的那一天已为时不远,他对未来的美好生活充满了希望,有了更多的憧憬。(王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