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乐山分行强化网点案件警示教育

2019-05-07 09:56: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根据监管机构和上级行工作要求,工商银行乐山分行认真组织,精心安排,在全行掀起了“以案明法、以案为鉴”案件警示教育活动。为进一步推动该项活动开展,近期,该行纪委书记刘树柏带领相关部室负责人深入城区某网点开展了案件警示教育活动。

警示教育活动首先组织员工学习了省银保监局和省分行、市分行有关“飞单”私售、挪用盗窃库款、违规套现、违规与客户发生资金往来等与员工密切相关的典型案件,认真剖析了案件产生的原因、后果及其对单位和个人带来的危害。其次,每个员工根据典型案件,对照自己的本职岗位开展了讨论。大家认为,案件的发生自身行为失范是根本,管理缺位是关键。作为银行员工,要从案件中吸取教训,加强自身行为习惯的控制,从思想上树立不想为、不能为的意识,强化规章制度的学习,严格操作流程,珍惜自己的职业生涯。内控合规部和监察室负责人结合专业工作特点与员工就案件风险的危害和防控进行了深入的互动讨论。

刘树柏根据员工对典型案件的学习和讨论,强调指出:一是学习典型案件一定要进行深入的剖析,每个员工须明白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做了有什么危害和后果,切实收到举一反三的效果。二是加强制度规定执行力,履行好各自的岗位职责,坚决防止有章不循、有禁不止给犯罪分子留下可乘之机等行为发生。三是各级管理者要强化员工的行为排查工作,切实做到风闻言事,经常性地对员工进行提醒提示,防止小问题酿成大案件。四是网点员工一定要牢固树立底线、红线意识,经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敢于向各种违章违制说“不”,珍惜和保护好自己在工商银行的职业生涯。(王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