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乐山分行认真开展反洗钱专项整治工作

2019-02-28 10:23: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近期,工商银行乐山分行认真贯彻落实监管机构和上级行关于开展反洗钱工作的相关要求,积极开展反洗钱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该行第一时间成立了以行长任组长、纪委书记任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反洗钱基础工作专项整治活动领导小组,由内控合规部牵头,根据监管机构和上级行对开展反洗钱基础工作专项整治活动的相关要求,结合该行实际,提出了具体的工作方案。

二是认真组织,积极推动。2月13日,该行召开了第一季度反洗钱领导小组工作会暨反洗钱基础工作专项整治活动工作推动会,组织学习了监管机构和上级行对开展反洗钱基础工作专项整治活动的要求,对专项整治活动的目的意义、整治重点内容、部门职责分工等进行了安排部署。各业务部门根据本专业情况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治理建议和整治措施。

三是多级联动,全面落实。推动会后,参会人员及时对本机构员工进行了转培训,确保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得到有效传达贯彻。各专业部门、基层网点按照上级行要求,细化责任分工,认真推进相关工作开展;同时做好与人民银行、上级行的请示、沟通、汇报,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要求。

今后,该行还将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反洗钱宣传活动,进一步宣传和普及反洗钱意识,提升群众对洗钱行为危害性的认识,保障辖内金融环境的安全稳定。(王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