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乐山分行获评市总工会2018年度联系点先进单位

2019-01-30 11:16: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2018年,工商银行乐山分行工会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认真落实省、市分行党委和省分行工会、乐山市总工会工作的系列指示和要求,围绕发展大局积聚能量,围绕员工利益开展工作,有效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构建了和谐劳动关系,为乐山分行聚焦发展做出了贡献,被乐山市总工会研究评为乐山市总工会评为2018年度联系点工会工作先进单位。

一是持续夯实基础,加强规范管理。深入开展职工之家建设活动,并以此为载体,成功建成四川省职工书屋示范点。积极组织开展员工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进一步丰富员工业余生活,激发斗志与活力,增强团队凝聚力。

二是依法开展工作,维护职工权益。建立和完善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制度,保障职工参与管理和监督的民主权利。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协商解决涉及职工切身利益问题。

三是凝聚员工动力,服务科学发展。持续深化劳模工作室创建,余琴劳模工作室荣获总行“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称号。大力开展各类先进评选表彰和学习宣传活动,发挥榜样引领示范作用,激发全行员工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建功立业的活力,为全行聚焦发展凝聚强大正能量。

四是强化民生工程,落实员工关爱。通过加强困难职工档案动态管理,推进送温暖工程经常化、制度化,实施“女职工关爱行动”和“职工心理援助计划”,深化职工医疗互助保障等多方面工作,认真落实为员工办好十件实事工作要求,向全行员工传递了党组织和工会的关心关怀。

五是助力脱贫攻坚,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该行在峨边彝族自治县五渡镇胜利村的驻村扶贫工作,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完善乡村基础设施、壮大集体经济规模、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帮助胜利村于2018年底成功实现整村脱贫目标。

下一步,该行工会将继续发扬成绩、再接再厉,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不断提升工会工作水平,为提高员工满意度、助推全行经营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王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