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乐山分行驻村扶贫工作队组织开展迎新春活动

2019-01-24 12:21: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为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近日,乐山分行驻村扶贫工作队在峨边彝族自治县五渡镇胜利村组织全体村民开展了迎新春文化娱乐活动。五渡镇党委、胜利村村委主要领导全程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为村民们提供了一个展示风采的舞台,大家纷纷登台表演,用嘹亮的歌声、优美的舞姿抒发对幸福生活的热爱。现场还开展了知识抢答,内容涉及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种植养殖技能以及民俗文化等,在热闹、活跃的气氛中向村民普及了文化知识。

借本次活动机会,村委会组织全体村民对2018年的生产生活情况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并采用现场投票的方式评选出了年度致富之星、孝老之星、守法之星、洁美之星、和谐之星等“五星”及民族团结先进个人,在全村树立起榜样。工作队向各类先进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还向全体村民发放了年画、洁具等新春慰问品。

活动得到了五渡镇党委书记孙永强的高度赞扬。他表示,三年来,工行驻村扶贫工作队真蹲实驻,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在抓基层组织建设、产业发展、综合治理、移风易俗等方面付出了许多努力,帮助胜利村在2018年顺利实现了整村脱贫目标,并代表镇、村两级党委对工行乐山分行在胜利村的扶贫工作表示感谢。

2019年,乐山分行将一如既往践行社会责任担当,围绕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农村目标不懈努力。(王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