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乐山分行推动2018年年终决算业务运行工作

2019-01-02 15:42: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根据工商银行四川分行2018年终决算工作部署,乐山分行精心组织,明确职责,扎实推动年终决算各项业务运行工作顺利进行。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为使年终决算各项工作更好地落到实处,该行行领导高度重视,积极安排部署,成立了年终决算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关于做好2018年度运行管理专业年终决算相关工作的通知》,明确了时间、业务内容、主要工作安排、相关部门职责等,确保年终决算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加强参数管理,确保年终决算整体进程平稳进行。指定专人加强对年终决算参数的日常管理和监督检查,抓紧年终决算测试机会,做好年终报表测试、维护、审核等工作,重点对损益结转、利润结转、汇兑损益、应收、应付利息计提、税款计提、参数检查、报表核对等内容核对,确保决算前会计核算数据真实准确。

三是抓好重点环节监控,落实规范核算。加强重点内部账户挂账监控管理,关注挂账余额构成情况及挂账原因,组织开展对长期挂账户、工资代发户等存在风险隐患的内部账户进行清理清查;加强清算业务监控管理,督促辖内网点每日及时处理各种报文,确保不存在超期挂账、逾期回复的情况;对辖内金库、营业网点、ATM自动柜员机开展现金、贵金属、电子印章、重要空白凭证、重要机具、账簿、账表等清查,做到完全、彻底,不留死角。

四是加强业务管理,防范业务风险。强调业务风险事中控制,严格落实年终风险管控措施,梳理把控各项业务重要风险环节,加强年末工作的检查、监督;加强对营业网点工作指导,强化网点人员的风险防范意识;加强远程授权、业务集中处理各项管理工作,建立沟通渠道,确保各类业务及时处理;建立健全业务应急处置机制,确保年终运行管理安全运营目标顺利实现。(王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