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前行 宝剑锋从磨砺出

2018-12-10 19:21: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太平人寿雅安中心支公司个险本部任晓雄

有这么一个人,九年如一日勤恳工作,兢兢业业,默默奉献着自身的光和热,不仅工作作风踏实勤恳,危急时刻敢于带头冲锋,是一名挺身而出的“挑战者”。他就是来自雅安中心支公司的任晓雄,现担任个险本部负责人,09年入司,迄今已9年。在太平这个大家庭,他见证了雅安中支的持续辉煌,见证了芦山营销部从无到有并不断突破的拼搏过程,他是幸福的,也是幸运的。

初入太平,任晓雄任职雅安中心支公司个人业务部人管岗,在领导和同事的帮助下,努力成为了一名合格的讲师。其过程有苦有乐,快节奏的工作学习,使得生活倍感充实。犹记得第一次面对新进外勤伙伴,任晓雄的内心充斥着紧张和不安,但是在伙伴鼓励支持的眼神中,他获得了巨大的勇气,顺利完成了第一次授课。

担任培训工作期间,任晓雄负责新人入司培训带班及相关课程的讲授工作,他帮助新人迅速了解行业、公司的理念与文化,掌握从事寿险工作的基本技能,养成从事寿险工作所需的基本习惯。任晓雄本着以培养寿险人才的理念对待每一位新进内勤伙伴,着力于锻炼员工综合管理能力的提升。

优秀的外勤团队管理能力、业绩追踪能力、经营指标分析能力,使任晓雄在人管岗上获得了“第十一期个险辅导专员培训班优秀学员、特殊贡献奖”、“四川分公司培训先进工作者”、“分公司代理人考证培训授课示范讲师”、“分公司代理人考证培训百分百明星班主任”、“分公司优秀员工”、“雅安中心支公司优秀讲师”等诸多荣誉表彰。

四年讲师时光转瞬即逝,2013年1月,由于工作中的优异表现,公司委以重任,任晓雄接手了芦山营销服务部弱体机构整改工作。4月20日,雅安市芦山县突发7.0级地震。地震时,任晓雄在雅安协调工作,震后他立即逐一联系芦山营销服务部员工伙伴。但地震造成芦山灾区通讯一度瘫痪,大部分人员无法取得联系,任晓雄心急如焚,“我的伙伴啊,一定要平安!”

无法预测的余震及塌方,使得进入灾区异常凶险,但是任晓雄毅然决定克服重重阻碍回到芦山,因为他心系正面临的威胁芦山伙伴们。回到芦山,面对震后的残垣断壁,任晓雄的心如刀绞痛,他怕以后再也听不到伙伴亲切的叫他一声晓雄老师……从早上8点到下午6点,整整十个小时,没有喝过水,没有休息一分钟,他心急如焚地联系着每一位芦山员工。当天下午6点,终于与灾区最后一位员工取得联系,至此芦山所有员工全部找到并确认安全,任晓雄就立即投入紧张的灾后自救工作中,员工的家人和许多客户需要安置,食物、饮用水、衣被……两天两夜,物资发放到位,任晓雄终于得以长舒一口气。

有序的灾后自建工作刚起步,虽然无比挂念也在灾区居住的父母妻儿,但是值此关键时刻,肩上的重担叫他无法分心照顾家人。为了保证救灾物资的及时送达,他选择坚守在工作第一线。4月25日,灾后第五天,因供电设施还未恢复,为防止物资被盗,芦山营销服务部开始轮流守夜。任晓雄每天晚上与伙伴一起守夜,直到5月3日灾区恢复供电。任晓雄每天最多只睡5个小时。睡眠的缺失再加上过度疲劳,任晓雄在短短几天内瘦了十几斤。地震造成芦山大部分房屋垮塌,任晓雄就住在帐篷组织抗震救灾和恢复生产,直到7月中旬才离开帐篷,酷暑和艰难的办公环境,没有阻止任晓雄带领员工恢复生产的步伐。

对于上任不到半个月的任晓雄来说,芦山营销服务部就像是他的“孩子”,确保公司员工安全和恢复生产,并为客户送去太平的温暖关怀,是他上任后首要的责任和义务。4月21日,芦山营销服务部在救灾咨询点的帐篷内召开了灾后第一次内勤工作会,对伙伴们进行分组分工,全面保障机构业务的正常运行;4月23日,召开营销部全员早会,会上,伙伴们互相加油打气,分析新产品优势,动员全员生产自救;4月25日,芦山营销服务部收录新单4件,标保15余万,为新产品推动贡献自己的力量;4月26日,新人当日再次签回3件保单,标保50余万,创造机构历史单日标保新高……

作为四川分公司弱体机构的芦山营销服务部,任晓雄从上任伊始就坚定达成弱体机构整改目标的信心和决心,“使命必达”是任晓雄传达给每一位营销服务部员工的信念,即使面对地震,也没有动摇这一信念。截至目前,芦山营销服务部达成弱体机构整改目标的86.3%,业绩同比增长25倍。在任晓雄的带领下,经历地震磨难的芦山营销服务部不仅没有垮下,更如凤凰涅槃般浴火重生。

面对地震重创,芦山营销服务部取得不俗的成绩,离不开公司的支持,也是任晓雄辛苦付出的结果。为了鼓舞员工士气,任晓雄组织晨会逐一开解员工思想,积极组织培训,加强员工销售技能,组织客户到成都参加产品说明会。在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的同时,任晓雄积极指导营销服务部的恢复生产工作。“作为营销服务部负责人这是应该做的工作,看到员工能够恢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看到公司能够为更多的人送去保障,没有什么比这更幸福。”任晓雄这样总结他的工作。

2017年8月,雅安中支调整人事架构,任晓雄转任中支个险本部经理。时至今日,雅安个险本部业绩不断突破,人力屡创新高,在今年上半年健康险推动中,创下了保费30.6万的雅安寿险市场健康险第一大单记录。任晓雄也为自己定下了高目标,以卓越目标催生奋斗源泉:3年实现本部团队站上千人平台,培养百位业务经理,20位高级经理,3位总监,实现人力大跨越;5年实现团队保费站上亿元平台,成为雅安当地市场保费贡献第一的公司;强化辅专培训,3年内培养优秀辅专2人,为公司做好内勤管理干部储备工作。

任晓雄是一名党员,愿成为带头先锋,披荆斩棘,为后来人铺平道路;他也是一名太平人,愿勤于工作,悬梁刺股,为公司奉献光热,与太平家人,共铸辉煌!(太平人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