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名之光 最强后盾

2018-12-10 19:20: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记太平人寿乐山中心支公司骆奕铮坚守与责任的故事

在太平从来不缺英雄,也不缺聚光灯,但是有一群忙碌的太平人很少出现在聚光灯下,因为他们永远在路上。

理赔新兵 执着坚毅

骆奕铮这个名字绝对是帅气的代名词,“运营吴亦凡”的称号也由来已久。自从一年前来到太平人寿乐山中心支公司运营服务部,临危受命,骆奕铮接手了理赔调查的工作。“鲜肉从此是路人,烤肉天天油喷喷”,这就是理赔调查工作的真实写照。无论外面是狂风暴雨还是高温炙烤,无论道路是曲折泥泞还是沟壑满途,一旦有调查,就需要风雨无阻,这就是太平沃土中滋长的责任和担当。

对于骆奕铮来说,一年的调查理赔时光改变了少年的容颜,也坚韧了他的内心。有的调查地方偏远、路途艰辛,同事们关心他、为他的安全担心,让他想想其他办法。而骆奕铮总会回答:“怎么都得去,只有亲自去了才能真正核实情况,只有亲自提的资料我才放心。”往往这样一走就是一整天,去医院排查、验伤,赶赴各个现场、面见客户……为了理赔时效,为了公司服务指标,更为了“对得起自己”。如果没有班车就坐出租、坐摩的、坐渡船,甚至步行,用过各式各样的交通工具,颠簸在路上、行走在路上;因为要配合客户的时间,所以能在饭点吃上饭也成了一种运气。

理赔快速 客户赞许

2018年春节期间,还在假期中骆奕铮突然接到电话,郊县某道路上有客户因车祸身故,他立马收拾好假期中的轻松,奔赴远在24多公里以外的现场。长期的调查经验提醒着他,要想为客户家人提供最快最便捷的理赔服务,必须提前展开调查工作。于是还没等公司系统下发调查通知,他已经利用自己的周末时间将预判会调查到的资料全部收集齐全,细心的协助客户家属准备理赔资料,大大缩短了理赔时效,这给沉浸在突如其来悲痛中的客户家属以最大的安慰和支持。由于前期的准备充分,调查全面,资料齐全,此次重大身故案件自发起理赔到结案仅仅用了2天时间。客户家属对太平的理赔速度和理赔调查人员的专业尽责给予了莫大的肯定和赞誉。

快赔上线初期,多番宣导后团队内部推动并不理想,使用率低。一边是团队需求,一边是指标目标,骆奕铮的电话几乎被打爆了。“骆老师,我不会呀,能不能请你帮我操作呀?”面对代理人的需求,骆奕铮索性手把手地教,每天都预约代理人在柜面挨个教。代理人纷纷对他竖起大拇指,赞叹道:骆老师人帅、心暖。一次,一位年龄稍大的代理人找到奕铮,着急地说:“骆老师,我确实不会操作快赔,怎么办?我不能让客户觉得我不会,让客户不信任我。”此时准备出门调查的骆奕铮,如果顺利话他今天能够在下班之前赶回来回销调查。但是考虑到这位代理人年龄大,操作起来确实有难度,骆奕铮当时立刻决定和代理人一起到客户家协助完成快赔,这样一去就是一上午……

当这位客户的理赔顺利结案,在收到结案短信时激动的告诉代理人:“太平人寿的服务真棒,理赔还有专业人员上门,理赔不仅速度快服务也是杠杠的。”

坚守合规 暖心服务

制度是冰冷的,执行制度的人却是暖心的。为了坚守公司合规经营的理念,骆奕铮从来都是兢兢业业、实事求是地去完成每一次调查每一次理赔。有人会笑他傻,笑他固执、一根筋,可是这样的固执和一根筋何尝不是对合规经营和良心的坚守呢?他自从干了理赔调查岗工作,就成了乐山大大小小医院的常客,病理科的阿姨姐姐们一见他去,就会笑着说:“小骆又来提资料啦!”见他态度好又勤快,还给他出主意:“验伤就让客户拍照片给你嘛,每次都自己跑多辛苦的。”但是太平人寿是一家合规与业绩并重的公司,骆奕铮深谙其道。从进公司接受这份工作以来,他没有一件案子不是亲自跑的,没有一个客户不是亲眼见的,代理人不会理赔的手把手教,资料收不齐就帮忙想办法。面对客户理赔资料不合格或者是代理人理赔操作不规范,他从来都是不厌其烦地为客户为代理人想办法,做到既不违反公司制度,又热情周到的解决问题。

有一次,一波客户家人在柜面办理身故理赔,需要所有的身故受益人均到场签字授权,但是其中一位身故受益人因年迈并远在在郊区农村无法到达现场办理,这导致此次理赔一度陷入僵局,客户家人表示:“老人那么大岁数了还要舟车劳顿地来回跑,其实他什么不知道,来签字有啥意思嘛?”客户对公司理赔制度极度不满,在柜面大发雷霆。在外调查的骆奕铮了解到情况后,主动提出:“反正我在外面跑,就上门帮助客户完成签字吧!”于是还没回公司喘口气又直奔老人家中。资料齐全后本次理赔迅速结案,客户家人对理赔工作人员规则之外仍有人情的态度深深感动。客户家人转怒为喜地说:“都说理赔难理赔难,我看只要保险公司真诚服务,就一点都不难。”

公司要求合规经营的同时又要做好服务,但实际操作起来似乎难以找到其中的平衡点,但骆奕铮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有温度、有担当、有原则的工作态度,就可以使合规经营与优质服务兼得。

初心不改 肩抗责任

理赔是一家保险公司真正职能体现,维护着客户的切身权益。太平人寿一直致力于为客户送去安心、温暖、专业的服务,而这背后是无数个像骆奕铮这样的理赔调查人员不畏辛苦、兢兢业业的付出所支撑的。是他们用初心不改的坚定担起了这份责任,用默默无闻的坚守捍卫着品牌的荣誉和口碑。(太平人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