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目标 真诚花开

2018-12-10 19:13: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记太平人寿青羊支公司李晓艳

优雅,是李晓艳给人的第一印象。端庄得体的打扮,软糯温润的嗓音,颦蹙投足间,尽显一位知性女子的独特韵致。在她17年的太平职涯中,没有炽烈铺陈的豪情,也没有大起大落的浮沉。简单、相信,真诚、坚持。一路走来,她以一个又一个小目标的实现,收获了属于自己的幸福人生。

因为看见 所以坚持

从军工企业的财务人员,再到私企高级财务经理,体制内外,李晓艳都游刃有余。“在外人看来,或许我一直都顺风顺水,但财务工作的繁琐与职涯的天花板,只有我自己知道。”

1992年,李晓艳辞职下海,进入私企并一路晋升至财务经理,也是在这段时间的工作中,她结识了文总。

90年代,铁路车票十分紧俏。因工作需要,李晓艳急需8张从成都到北京的卧铺车票。“文总很热情,立马就帮我解决了问题。当时就感觉这个人能力挺强的”。文总的豪爽与办事能力让李晓艳心生好感,而伴随文总一次次名片的变化和谈吐内容的升级,她对保险业的看法也随之改变。

2001年,李晓艳36岁,正处在事业再选择的十字路口,文总敏锐捕捉到了她的思维动向,主动邀请她到太平人寿成都的职场参观。李晓艳说,“我在那里见到了张可总、王梅总、文群田总、周亚兰总、陶文总,那时的他们每天都身着整齐的职业装,带着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那种由内而外散发的自信与快乐,让我感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朝气与希望,是充满创业激情的一群人。”川分人敢闯敢干的开拓精神让李晓艳深受感染,她不顾家人反对,毅然辞职加盟了太平。

跟对人,做对事,太平人寿从不辜负奋斗者的梦想。作为第一批白板入司的员工,从业17年来,李晓艳取得的成绩可圈可点:世界华人保险IDA铜龙奖、总公司百万精英、多次MDRT会员、多次入围鼎翊保险名家、分公司风云人物……

简单、相信、听话、照做。

“我可以做到的,你也一定可以。”这是李晓艳对所有刚入司的年轻人都会说的一句话。

第三张保单 树立信心

没有随便的成功,荣誉的背后是一个个小目标的圆满达成。对李晓艳而言,她入司后的第一个目标,仅仅是顺利转正留下。

“以前做财务,都是别人来求我。突然之间让我去找别人,难免就开不了口”。不敢开口,是李晓艳从业之初最大的障碍。而这个障碍直接导致她在前面的两个月里只收获了两张保单。第一个月的一张单子,来源于父亲;第二个月的一张单子则来源于闺蜜。“晨会一结束我就到了闺蜜的铺子上,直到下午5点,脸憋得通红,却依旧开不了口。最后闺蜜实在忍不住,主动向我询问保险,并为她老公买了一份”。

两张保单,一张来自父母的支持,一张得益于缘故的帮助。虽然完成了任务,但李晓艳的内心却并没有收获签单带来的喜悦。文总感受到了她的局促,又再次带着她重新梳理了销售的技术。“文总给我示范整理名单的方法,经过梳理,我发现之前的签单其实并没有严格按照销售流程去做。当时距离我向家人承诺的试做三个月,还有最后的一个月了,我决定一定要努力去尝试一下”。

调整心态后,李晓艳联系上了一位多年不见的老友。在文总的陪访下,终于鼓足勇气约对方见面。或许是有了文总的壮胆,李晓艳的这次拜访显得格外的坦荡,即便文总因重要客户并未全程参与,她也可以自如地与老朋友大谈保险并最终签单。

第三张保单的成功树立了李晓艳的从业信心,她发现所谓的“难开口”,不过只是人为的一种“假设”。她变得更加积极,主动去结识客户,终于在入司的第三个季度,在文总的陪访下,成功签下了保费20万,保额1500多万的2002年度川分最大单。

专注目标 零下20°的保单故事

如果说第一个目标是留下,那么第二个具有分水岭意义的目标则是冲刺百万。

2012年,对李晓艳来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里,太平人寿正式迎来“三年再造”,而伴随公司的快速腾飞,她也订立了第一个冲刺百万的职业目标。“眼看就要年底,我才做了70多万,还有近30万的差距”。经过再次梳理名单,她发现远在青海的老客户杨女士在资产配置上还缺乏足额的保障。因处异地,平时也只有电话联系,但为了目标的达成,李晓艳当即决定亲自奔赴青海,与客户面谈,签下决定性的这张保单!

虽然在事前已演练了多次与客户见面的情景,但现实却往往考验着人的耐心与决断。因为临近年关,客户异常的繁忙,再加之告诉客户“只是顺便来看你”,因而李晓艳只得紧盯客户行程,在客户吃饭、行车的过程中沟通。“我在北京有个好朋友也在卖保险,我们家都在她那里买”、“你这个产品的收益不高,我买来也没啥用”、“不好意思,我还有个会要开,下次来了我再带你逛逛青海”……

面对客户多次的质疑与拒绝,李晓艳都不厌其烦的站在客户的角度,用专业的知识予以了解答。从5点的电话拒绝,到6点的有效沟通,天色越来越暗,李晓艳的心也揪得越来越紧。“不到最后一刻,都不能放弃”。李晓艳告诉我们,“我就是专程为这张单子去的,我不愿意空手而归”。距离8点返程,还有不到一个小时了。

“站在我的角度,寿险是一辈子的事业,你的这份保单对我来说,没有那么重要。但是站在您的角度,进行合理的资产配置很重要,您需要这份保险”。终于,在临去机场的最后一刻,客户被她的真诚与坚持所打动,亲自赶来,与李晓艳确认最后一个问题。12月的塔尔寺,室外温度零下20几度,因车上还有客户的其他朋友,两人就在客户汽车的引擎盖上签下了那张决定她达成百万的保单。

那一年,李晓艳个人业绩达到117.6万,达成了她的百万目标。不仅如此,因为她对部门工作的周详部署,及对每一位伙伴的细心辅导,最终其部门全年承保标保917万,并成功培养出了三位2012年度百万精英,实现了个人和团队业绩的大丰收。

同目标 同责任 以身作则 共同成长

“李晓艳是一个拥有好习惯的人”,这是同事对她公认的评价。提前半小时到公司,坚持出勤,坚持对团队成员的基础管理不放松。为了充分把控团队成员的学习情况,她不仅要求每日将培训微课堂的学习数据截屏到群,还坚持对骨干成员进行电话的沟通。“自律必须要有他律的监督,行为才能更有效地落地”。身为团队长,李晓艳时刻秉持初心,她认为公司最重要的文化就是“责任”。她常常说,团队的目标就是个人的目标。只有同目标,同责任,同担当,才能共同成长,有所收获。

在这样共同的信念下,李晓艳的团队在每一次的业务冲刺中,总是能够获得良好的结果:2014年优秀展业团队、2015年优秀展业团队、2016年风云人物卓越营业部、2017年品质五星营业部……今年以来,截至8月,她个人业绩467万,所辖部门累计承保保费2731万!而随着公司龙腾计划的推出,李晓艳也开始了新一轮的技术破壁。“公司发展越来越快,只有不断学习的团队,才能跟上公司的步伐”。在福禄康瑞的冲刺中,她将学习到的互联网展业方法成功运用,在二季度签单57件,排名前十。而在她的带领下,团队成员也积极学习各类知识,积极参加创业黑马、TOT等活动,增长见识,自我赋能。

身为团队长,必须要以身作则,只有自己做到了,才有资格对团队提要求。“团队长对团队的未来必须要有清晰的认识,只有站在未来看现在,才能不负岁月,对团队负责”,李晓艳如是说。

回顾自己的寿险生涯,李晓艳很庆幸自己做了一个正确的选择,“我觉得自己处在最好的行业,在最好的公司,跟随着值得尊重的领导,我很感恩。”(太平人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