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工行认真组织推动纪念钞币发行工作

2018-12-10 11:39: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按照人民银行安排,工商银行将陆续独家承担四川地区发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普通纪念币、人民币发行70周年纪念钞和猪年生肖纪念币。针对发行工作规格高、安排密集、监管要求严等特点,工商银行乐山分行积极筹备,认真组织推动近期纪念钞币发行预约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该行上下切实提高认识,从贯彻落实中央“普惠金融”精神实质的层面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预约、调拨、兑换环节的组织和管理,确保思想重视、组织严密、操作规范、服务细致、应变及时,确保零违规、零通报、零投诉、零舆情。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该行成立了“一把手”牵头的组织管理机构,一把手负总责,分管行长具体抓,并对对全辖预约兑换操作合规性和声誉风险负责。认真研究制定了预约发行现场秩序维护及应急预案,分行、支行、网点逐级传导、压实责任,确保把工作做实、做细。

三是服从监管指导。该行根据上级行发行工作安排部署,在细化预约、调拨、兑换等环节的组织管理、运营服务措施的基础上,主动加强向当地人民银行的汇报沟通,认真听取和积极落实监管指导意见。

四是提高服务水平。该行将近期纪念钞币的发行纳入岁末年初经营管理重点工作同布置、同落实。要求承接预约业务的网点加强厅堂服务管理,在客流激增的压力下保证网点有秩序、服务不打折。(王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