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是”玩”出来的

2018-12-07 10:40: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青羊支公司武戈

从房产销售冠军到保险明星

他用足迹丈量世界

以见识和思想为引

成就精彩人生。

对武戈的采访是在国庆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他晒成了小麦色皮肤,人看上去更加的精神睿智。原来他是带着父母去土耳其游玩了,认识了一些新朋友,增长了见识见闻,也陪父母度过了一段愉快的时光。摄影、出国旅游成为了武戈生活和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他说,这就是保险的魅力,可以将自己的爱好和工作融合得如此完美融洽。

初入保险 遭遇尴尬

2011年,武戈已连续三年蝉联全省房地产销售冠军宝座。但是就在此时,对市场敏锐的武戈发现房产销售的工作收入提升要看政策,职位升迁不看能力,他触及到了职业的天花板。此时,保险公司向他抛出了橄榄枝,在经过细致的了解和深思熟虑后,他被保险行业未来的前景和晋升机制吸引,毅然放弃房地产行业可观的收入,加入太平。

初次接触保险,他凭借一腔热情和勤奋的态度一往无前,结果却处处碰壁,以往的朋友、客户都纷纷拒绝保险,父母对他转行做保险也始终不理解,他转行之后经历了一场巨大的精神风暴。对于具有多年的销售经历和超强心理承受力的武戈而言,这些障碍并没有让他打退堂鼓,他也与家人约定:用一年的时间来证明自己没有选错跑道。痛定思痛,武戈转变了一个观念:保险不仅仅是销售产品本身,更应懂得如何营销自己。观念的转变迎来了一系列行为上的突破,“两天一小单,一周一大单”。2013年,他用坚持和专业收获保费81万40件,第一次入围了TOP2000,经过TOP班的洗礼,武戈汲取了顶尖高手的经验,结合自己的性格,渐渐摸索出一套适合自己的开拓高端客户的方法,也坚定了从业信心。

培养爱好 如鱼得水

这套既热爱又高效的保险营销方法让武戈打开了走进高端客户的大门,一路畅通无阻,如鱼得水。那就是以爱好吸引,用见识征服,用专业打动。武戈爱玩,他发现大多数中高端客户喜欢佛学、茶艺、高尔夫、文玩、风水星座、旅游等。于是,他正好释放天性,尝试涉猎各个领域。他惊奇的发现:当拥有一个爱好的时候,实际上就拥有了一个目标市场。比如喜欢旅游就会有很多旅友,然后就会和旅行社的工作人员产生交集,慢慢的客户圈就形成了。经过深思熟虑,在所有众多爱好中,武戈选择了长期旅游,这样既能深挖这个圈层的客户,也能把自己培养成为一名“旅游达人”。2013年,他给自己制定了一个每年出国旅游4次的计划,玩着做保险,周游世界的同时,结交朋友,谈论彼此的爱好和事业,渐渐在高端客户市场中打出了一片属于自己的品牌。2014年,武戈开门红保费57万,成为TOP精英论坛的最年轻的讲师,也是在那一年,个人年收入突破百万。从TOP学员到TOP讲师,入围TOP对于武戈而言,是每年必须拿下的荣誉,可以说这座荣誉丰碑见证了武戈从青涩到成熟的成功蜕变。现在的武戈,已然成为父母心中的骄傲,逢人就夸:“我家孩子保险做的特别好!”

管理团队 游刃有余

爱玩是武戈的天性,但是不妨碍他管理团队,而恰恰成为他发展团队的利器。他用热情和爱好全身心投入保险事业,多年的成长和变化吸引了一大拨志趣相投的朋友加盟太平。短短几年的发展,他的团队已发展至56人,2018年个人保费584万,团队贡献保费1372万。武戈说:“做大团队,只要做好一个关键动作——关注直辖,直增直育。团队长以身作则,自身业务能力过硬,把发展直辖作为一个永动机,以点带面,不断育成新主管。”

武戈的团队具有爱玩的共同特质,80后居多,平均年龄33岁,有梦想,有担当,有干劲。所以他的成功经历可以完全复制给团队伙伴。他要求每一位伙伴培养2个爱好,用爱好来解决寿险从业中最大的难题——主顾开拓。爱好要动静结合,这样才能保证客户层面的多样性。“动”的爱好包含:马拉松、羽毛球、高尔夫球、健身、瑜伽、旅游等运动型的活动;“静”的爱好包含:茶道、花道、乐器等。长期坚持培养爱好容易走进圈层,提升客户层次。同时,培养爱好也是一种生活方式,在认识客户的过程中也在享受生活的乐趣。让保险生活化,生活保险化。用武戈的话说:“努力工作,拼命玩”!所以,武戈的团队始终保持着一种蓬勃向上、热爱生活的热情和活力,这样的团队必将在寿险道路上闯出更加广阔的天地。

感恩太平 精神丰盈

在太平八年的时光,对武戈来说带来的不仅仅是收入上的成长,更重要的是格局、眼界、能力等方面的综合成长。武戈说:“选对了舞台,人生才能绽放光彩。在太平,让我感到最幸福的事情就是和喜欢的人一起做喜欢的事情,还能接触到顶尖的学习平台。在太平TOP平台中,让我的专业技能突飞猛进,告别了胆怯和畏惧。中欧商学院,让我实现了游学的梦想,用更加高远的视角来看待世界,内心更加的从容和丰盈。当成为公司品牌广告宣传明星时,油然而生的自豪感不言而喻,同时,也让客户真切的看到我的成长。这所有的一切都是太平给予的,给予我实现梦想蜕变长成的舞台,也给予我机会提升在客户心中的地位。

采访的最后,武戈说:“在太平真的很幸福,这里能给予我安全感”。对太平最大的感恩,就是跟着公司发展的脚步,脚踏实地,继续保持谦卑的心态持续耕耘,期待在太平的下一个八年。(太平人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