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乐山分行积极开展征信宣传活动

2018-11-16 11:30: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按照《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办公室关于结合金融知识普及月深入开展征信宣传的通知》要求,中国工商银行乐山分行认真组织开展了“金融知识普及月”征信宣传活动。宣传活动由该行分管行领导亲自督导,征信业务牵头部门资金财务部组织安排,渠道管理部、综合部等部室积极配合,严格按照宣传目的、宣传重点,统筹安排,稳步推进,保证活动取得实效。

结合人行宣传要求,该行牵头部门资金财务部制定了宣传方案并下发各支行、城区网点,按照人行统一版式印制了“天府信用”二维码的宣传折页3000份,宣传海报31份,分发到全辖所有营业网点。组织网点大厅服务人员熟悉征信知识,接受社会公众咨询,要求网点客服人员引导到店客户扫描二维码关注“天府信用”微信公众号,了解如何通过公众号了解全省信用报告查询地址、征信查询和个人信用信息权益保护有关知识、异议和投诉处理渠道等信息。辖内所有网点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珍爱信用记录 享受幸福人生”、“关注‘天府信用’ 征信知识尽在掌握”等宣传标语。在行内征信管理工作群中向乐山分行征信查询用户推送公众号,及征信相关知识并通过朋友圈进行转发,扩大宣传受众面。

除阵地宣传外,该行还在市中区翡翠支行设点开展了2018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活动,向现场咨询的客户和广大市民发放《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大学生金融知识手注》《严防“通讯网络”诈骗案件》等宣传资料,并通过工商银行乐山分行微信公众号(ls_icbc)渠道发布了“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相关知识;利用开学季新生入学时机,对理工大学新生进行了金融知识宣传,引导学生远离校园不良网络借贷。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突出了征信宣传在推进信用体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促进了社会公众提升诚信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王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