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乐山分行小额扶贫贷款助贫困户养殖致富

2018-11-12 11:07: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刚接近山场,一阵阵“咕咕”声便传来,只见成群的鸡在树林里悠闲地寻觅,啄食着虫子、野草等食物。“这个林子大概有1000只成鸡,这些鸡一般都在林子里放养,一方面节省了不少饲料,同时放养的鸡比笼养的鸡肉质更鲜美,深受市场欢迎”,在中国工商银行乐山分行沐川支行小额扶贫贷款帮助下,通过养殖跑山鸡走上致富道路的贫困户老余高兴地说道。

今年以来,乐山分行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迅速行动,将扶贫工作与各项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规划、同安排、同落实。上半年,该行沐川支行与沐川县扶贫移民局签订《小额扶贫贷款协议》后,通过上门宣讲、乡政府宣传等多种形式向支行定点扶贫的杨村村贫困户介绍工行的“小额扶贫贷款”,老余就是在该行上门宣讲时申请“小额扶贫贷款”的贫困户之一。今年6月初,沐川支行行在收集了老余的资料后,迅速开展贷前调查并上报流程。短短数日,该笔贷款资金便打到了老余账上。通过该笔资金,老余购进了更多的鸡苗和饲料,扩大了养殖规模。4个月便卖出了1000多只鸡,纯利润7000多元。“感谢工行给我提供了发家致富的第一笔贷款资金!”老余激动地说。

看着老余的脱贫成就,该行员工心中满是欣慰。扶贫工作非一朝一夕之事,该行表示,将用愚公移山精神开展扶贫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打通精准脱贫“最后一公里”,以实际行动履行大行担当,传递工行温暖。(王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