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乐山分行切实做好内控案防工作

2018-09-14 11:43: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工行乐山分行认真落实案件防范责任制,不断加大管理力度,加强监督管理,严格进行考核,明确各业务层次和各岗位在内控管理方面的相关职责和承担的责任,从而确了保不发生任何案件及案件苗头。

一、切实提高全员思想认识。思想决定意识,思想支配行动,大家切切实实地认识到,案件防范无时不在,在经营管理与业务发展过程中,其主要原因就是我们有的员工的思想认识产生偏差,对其行为的危害性认识不到位所到致。该行采取教育、学习等方法,加强管理制度、业务规章的学习,员工进一步认清违规操作的危害,从思想深处提高对遵章守纪重要意义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增强员工合规理念和稳健经营的意识。

二、切实做好风险排查工作,切实落实管理制度规章。业务风险无处不在,操作风险防不胜防。该行一是坚持每月一次的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制度,切实做到排查面100%。二是坚持每季一次的案防形势分析会制度,切实扫除案件隐患,保持良好的发展条件。三是对今年来的工作进行回顾和分析,发扬广大长项和优势,找到制约支行发展的弱项,针对弱项制定措施,力争将弱项变强项。四是强化落实各项管理制度,主要是各工作岗位人员切实做到岗位履责,一定要加强业务现场审核管理,把好每二道关口,将风险降低到最小,将优势最大化。五是教育全员确实增强风险观念,做到及时发现风险、及时预警风险、及时制止风险发生,有效推动支行全年各项业务指标的顺利完成。

三、切实增强全员履责意识。一岗双责、以岗定责、以岗履责,这是对每位员工履职的基本要求。管理人员要强化落实管理职能,切实做到管理到位,履职到位。对支行负责,对全员负责。其他员工因所担任的职责不同,要求做到各负其责,各尽其职。只要把责任尽到了,就可以把工作做好了。

四、切实落实“十大禁令“。首先让全员了解并熟悉“十大禁令”的内容,在此基础上,教育员工要熟知本岗位行为规范和禁止性规定的要求,落实自律措施,自觉远离违规,严守行为底线,“十大禁令”的内容每条都与基层行处的业务相关联,通过向全员倡导“严守禁令、从我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的合规经营意识,使员工深刻领会和把握“十大禁令”内含及管理要求,并在本职工作岗位上严格遵守,自觉践行合规文化理念,重点防控风险环节,达到学以致用、切实防控各类案件及案件风险事件发生的目的。(工行乐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