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乐山分行在市人行统计业务知识竞赛中获佳绩

2018-09-10 09:47: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统计制度,提升辖内金融机构统计人员理论基础知识和业务水平,加强金融机构数据治理能力建设,人民银行乐山市中心支行于近日开展了2018年金融统计业务知识竞赛。辖内32家金融机构统计A、B岗共80余人参加了竞赛。

此次竞赛内容涵盖了《金融统计管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人民银行金融专项统计制度、金融统计规范性文件等内容。竞赛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采取现场闭卷方式,依据竞赛成绩,现场评选出6家优秀单位和15名优秀个人。工行乐山分行统计团队赛前按照竞赛大纲积极准备,认真复习,查漏补缺,在竞赛中稳定发挥,最终获得集体三等奖、个人一等奖的好成绩。

竞赛结束后,人民银行乐山中心支行肖华轩副行长对获奖单位及个人进行了表彰,并对全市金融统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金融机构要加强统计管理,依法合规开展金融统计工作,切实提高统计管理水平;二是统计人员要加强统计法律法规和统计制度的学习领会,切实提高业务素质;三是监管部门要加强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查处金融统计违法违规行为。最后,肖行长指出,金融统计工作最终要服务于经营管理、领导决策,才能体现出统计数据的价值和统计工作的意义,因此各金融机构在做好基本统计工作的基础上,要加强数据分析研究和专题调研工作,发挥好统计数据对业务发展、经营决策的支持作用。

工行乐山分行通过组队参与此次竞赛,认识到与辖内先进单位在统计工作中存在的差距。下一步,该行将按照人民银行要求,强化基础管理工作,提升调研分析水平,并严格按照统计制度要求,落实前期统计自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确保统计数据质量。(工行乐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