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公益 让爱传递

2018-08-17 11:56: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太平人寿乐山中支六一爱心公益行

题记:

小时候,他问父亲

“山那边是什么”

父亲说“是山”

“那边的那边呢”

“山,还是山”

他不作声了,看着远处

山第一次使他这样疲倦

……

——《山民》韩东

一座大山,隔开了两个世界。当山里的孩子一次次眺望远方,幻想着美好的未来。同时在远方的城里,也有一群人期望能为这些留守儿童点亮小小的愿望,在孩子们心里种下了一片爱的绿洲。他们,就是汇爱公益的志愿者们。2018年6月1日,作为汇爱公益的重要组成力量,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乐山中心支公司组织员工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带上图书和礼物,驱车前往峨眉山市大为镇小学,陪山里的孩子们度过了一次不同寻常的节日。

蜿蜒的河水,崎岖的山路,爱心车队迎着初夏的清风,载着70余位志愿者和各类爱心物资,来到峨眉山市大为镇小学。抵达目的地后,志愿者们火速集结,一箱箱爱心书籍和学习用品堆成了小山。上午十点半,汇爱书屋授牌及爱心交接仪式正式开始。太平人寿乐山中支志愿者代表黄娟,为大家介绍了汇爱公益的概况及本次汇爱书屋的筹建过程,并向老师和孩子们送上了节日祝福。

大为小学辅导员彭建国老师代表学校接受此次捐赠的1800余本书籍,以及篮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跳绳等文体用品,并向到来的各位志愿者致以谢意。

随后,孩子们与志愿者一起开展各种趣味互动,踢足球、做游戏、做广播体操,志愿者的到来,为小小的大山小学带来欢乐的气氛,同时也温暖着留守儿童的心灵。

作为汇爱公益的重点公益项目之一,汇爱书屋的宗旨是帮助解决留守儿童教育问题。2017年初,太平人寿乐山中支的伙伴们踊跃报名成为志愿者,并充分运用社会资源广泛的优势,发动家人、客户、企业、学校、社会团体等各方力量,积极开展汇爱书屋的筹建。截止目前,已在马边彝族自治县成功筹建会步村、双河村、金华村、石丈空村、大院子村等五个汇爱书屋,受到当地干部村民的热烈欢迎,并引起了积极的社会反响。

本次活动选址大为小学,是太平人寿乐山中支“关爱留守,守护童年”的坚守和传承。作为志愿者,我们汇集和传递的,是社会各界爱心力量对山区留守儿童的牵挂,对祖国下一代的关心和期望。书籍,是人类智慧的结晶;阅读,是门槛最低的高贵。愿书籍成为孩子们最好的朋友,愿每个孩子童年有书作伴,书香盎然。

爱,于无声处,由心出发,点滴成行。汇聚太平关爱,传递温暖希望,让我们携手并肩,将更多爱与希望播撒,让更多孩子感受知识的力量。(太平人寿乐山中支 罗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