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平控股(HK00966)再次荣获“港股100强”

2018-08-03 10:54: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4月19日,太平控股(HK00966)继荣获2016年“港股100强”后,凭藉优异的表现再获2017“港股100强”榜单,荣膺“卓越保险行业奖”。活动由港股百强研究中心主办、财华社承办,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旗下中国太平人寿保险(香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王鑫先生出席。

综合实力显著提升

中国太平于1929年创立于上海,其品牌历史可以追溯至当年创立的太平水火保险公司,现今已成为中国保险业经营历史最为悠久的民族品牌之一。太平控股于2000年6月29日在港上市,历史悠久,并焕发勃勃生机。如今已成为四大国有金融保险集团之一的中国太平,险种齐全,客户遍布世界各地,其业务范围涵盖寿险、财险、养老保险、再保险、再保险经纪及保险代理、互联网保险、资产管理、证券经纪、金融租赁、不动产投资、养老产业投资等领域,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综合金融保险服务。

2017年,中国太平实现总保费收入1787亿港元,同比增长19.7%;股东应占溢利61.36亿港元,同比增长27%;总资产和管理资产规模达 6665 亿港元和 11256 亿港元,分别增长 30.9%和 34.0%。细分至各项业务板块,人寿保险、养老及团体保险、再保险、资产管理等业务遍地开花。

中国太平境外保费规模持续增长,产险业务原保费收入32.32亿港元,太平香港、太平澳门持续保持市场领先地位。太平香港税后盈利和市场占有率同步提升,稳居香港一般保险市场前三位;太平再保险连续多年在香港一般再保市场行业排名第一;太平人寿香港开业仅两年,就已跻身寿险市场标准保费前十名,资产规模突破百亿港元;太平金控管理资产规模突破千亿港元;太平英国首次获得惠誉国际 A-评级;太平新加坡强化盈利险种市场地位,保险保函业务居市场首位;太平印度尼西亚积极服务中资企业、开拓当地市场,持续保持承保盈利。

精品战略成效卓著

2015年,中国太平开启打造“最具特色和潜力的精品保险公司”新征程。三年来,中国太平保持精品战略定力,市场价值和品牌价值大幅提升,综合实力显著增强。集团总保费、总资产、管理资产年均增速分别为17%、14.5%、20.2%,超行业平均水平。

三年来,中国太平成功收购公募基金公司,太平再保险(中国)拿下境内第二张中资再保牌照,太平科技获批开业,成为国内首家科技保险公司,集团保险牌照已基本齐全,投资平台体系搭建完成。此外,中国太平牢牢守住风险底线,始终将风险防控作为集团持续健康发展的主题,在实践中不断创新风险防控机制,在经营中不断提升风险防控水平,防范和化解风险能力显著增强。

2017年,中国太平再次入选世界品牌500强;再次入选BrandZ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再次入选Brand Finance“2017年全球最具价值保险品牌100强”。在“亚洲品牌500强排行榜”评选中,中国太平品牌价值首次突破人民币千亿元。截至2017年末,中国太平共与慕尼黑再保险等84家大客户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总对总战略合作已成为中国太平业务增长的新引擎。

2017年,中国太平围绕国家战略,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带一路”、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养老健康布局、军民融合等另类投资领域积极探索,取得较好收益回报与社会效应。谈及未来发展,中国太平董事长王滨在业绩会上直言:“集团未来会继续坚持稳中求进、新发展理念及高质量发展要求,做强保险和投资主业,以及努力服务供给侧结构改革等,冀为股东创造更大价值。”(太平人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