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乐山青江分理处积极做好非自然人受益人信息维护采集工作

2018-07-20 11:02: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根据人民银行《关于加强反洗钱客户身份识别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及上级行工作安排,工行乐山青江分理处迅速采取有效措施,统筹安排,包干负责,充分发挥企业网银录入功能,认真组织开展非自然人受益人信息维护采集工作。

为确保本次非自然人受益人信息采集能够按照监管机构要求序时完成,该处在公告栏醒目处张贴非自然人受益人信息采集公告。网点负责人、网点副职利用周例会、晨会组织对“受益所有人”的相关政策进行学习,明确各种情况下客户需要提交的资料内容,对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做好宣传提示,取得客户的理解与配合。

该处因人员紧缺,网点副职梳理需要进行信息采集的非自然人客户清单,并及时将清单分配至网点负责人、客户经理、客服经理、运营主管等岗位人员,要求大家按照清单开展电话通知工作,在电话沟通中使用网点梳理的统一标准化话术,一次性告知客户需要提供的资料,避免客户因通知不到位、资料不齐而多次往返的现象。负责人每天晨会通报网点人员电话通知、柜面采集、网络采集情况,督促加强工作进度。

本着客户信息简单优先的工作方法,对个体工商户、个人独资企业类型客户通过电话通知完成信息采集,在完成进度上有效提升。对股权复杂、资料提供困难的客户留足督促时间。充分利用已开通企业网银账户客户企业网银渗透率高的特点,通过梳理企业网银有效客户,电话指导客户在电脑上自助完成采集工作,减少客户往返银行及减轻柜面采集压力。

截至6月30日,该处自然人受益人信息采集工作除“无法联系、身处异地以及多次联系未予配合的客户”外,其余客户均100%完成信息维护采集工作。(工行乐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