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平进入中国金融品牌价值榜前二十

2018-06-04 10:51: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5月19日下午,2018年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与创新论坛在成都举行,2018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重磅揭晓,中国太平保险控股有限公司(HK00966)强势入榜,位列金融品牌价值榜第20名。

该榜单由权威学术机构与专业财经媒体强强联合,发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企业研究中心多年积累的品牌理论研究优势,及《每日经济新闻》对资本市场敏锐的洞察力,研究发布“2018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包括总榜TOP100、民营榜TOP50、海外榜TOP50和三个细分行业榜单。

主办方介绍,品牌价值是指品牌为企业带来的当前和未来的超额收益的总和。在评估上市公司的品牌价值时,通过综合考虑上市公司连续五年披露的数据,计算出企业当前的财务收益;其次,根据专家系统,评估不同行业品牌对财务收益的贡献比例,计算出品牌为公司带来的当前的财务收益;第三,基于上市公司在股市上的表现,评估行业的发展前景和该公司在行业中的竞争地位,获得用于判断该公司品牌未来收益前景的品牌收益强度,最终得到品牌价值。其基本计算公式为:公司品牌价值=当期均衡财务收益×行业品牌贡献率×品牌收益强度。

中国太平品牌是拥有89年历史的国际化综合金融保险品牌。今年3月,中国太平凭借22%的品牌价值高增长率,连续五年入选BrandZ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连续四年入选Brand Finance(品牌金融(英国)咨询公司)“2018全球最具价值保险品牌100强”。此前,中国太平已连续两年入选世界品牌500强,荣获2017年亚洲品牌500强、亚洲(行业)十大创新力品牌等多项大奖。

中国太平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品牌建设和发展。此次入围“2018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体现了市场对公司战略、业务价值和品牌价值管理的广泛认可。(太平人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