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人寿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服务提速 广西北海还可异地结算

2018-06-06 10:44: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近日,太平人寿城乡居民大病保险“一站式”即时结算服务提速,广西北海、玉林、防城港三市参保客户,可在即时结算的定点医疗机构,用不到2秒钟的时间完成大病保险的费用结算,较以往更加快捷。此外,北海市异地安置退休、异地长期居住、常驻异地工作、异地转诊的太平人寿参保客户,还可享受异地结算服务。

据太平人寿介绍,提速前,每位太平人寿参保客户,在医院结算窗口结算需等候一定时间。提速后,客户对大病保险的结算流程几乎“零感知”。系统提速至今,99%的直付结算申请,可在2秒内完成,并进行数据反馈,使客户真正感受到以秒计时的服务体验。

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是通过对大病医疗费用给予报销,辅助解决城乡居民因病致贫、返贫问题的政策性手段。在2018年全国人身保险监管工作会议上,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被明确列为“重点抓好的六项工作”之一。而承办公司的结算效率,无疑成为了检验其服务品质的“试金石”。

据了解,自2014年起依次承办广西北海、防城港、玉林三市城乡居民大病保险业务至今,太平人寿不断优化服务手段,实现了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报销费用的“一站式”即时结算, 此次提速,正是让这一服务“好上加好”,使太平人寿大病保险参保客户更有获得感。(太平人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