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乐山分行助力定点扶贫村精准脱贫

2018-05-04 09:56: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工行乐山分行本部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峨边支行党总支携手峨边彝族自治县五渡镇胜利村党支部,通过支部引领、党员带头、共同发展的形式,集资购买了1000株适合春栽的藤椒树苗,对胜利村精准扶贫项目进行再帮助、再扶持、再落实。

峨边彝族自治县五渡镇胜利村平均海拔500米、日照充沛,土地和气候均非常适合种植藤椒。

该行通过联系某种子公司,该公司负责指导种植、病虫害治理、指导回收等全程技术支撑。该批春栽藤椒树苗第二年即可试花试果,每株收成1—3斤,第三年每株收成3—6斤,第四年起进入稳定丰产期,以后每年每株收成15—30斤,逐步形成稳定可观的收益。

村两委会和贫困户向该行表示感谢,并一致认为该项目可行,既可达到产业扶贫的目的,又可使村民学到先进的种植技术,对未来该村经济可持续发展能起到较好的带动作用。该村承诺将通过认真学习,把藤椒树苗栽活、栽好,栽成脱贫树、致富树、幸福树。(工行乐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