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乐山分行启动三年合规文化建设工作

2018-04-25 10:09: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近日,工行乐山分行召开贯彻四川银监局《银行业三年合规文化建设行动方案》动员大会,正式启动全行三年合规文化建设工作。该行行领导,各部门、各支行、城区网点负责人及本部部门合规经理、党风信息员参会。

会上,该行党委书记、行长李小波作了动员讲话,对三年合规文化建设的总体思路、行动方向、行动原则、行动目标进行宣传动员。他要求全行上下以“抓合规、控风险、强基础、促发展”为主线,结合银监会相关工作要求和乐山分行实际,不断强化合规理念,为打造具有工行特色的合规文化奠定基础。

一是提高认识,强化推动。深刻领会四川银监局三年合规文化建设行动的重要意义,结合总行“合规固本强化年”主题活动内容,围绕“讲”、“训”、“做”、“评”、“罚”,做好“讲榜样故事”、“学规章制度”、“练合规内功”、“建长效机制”、“抓整改评价”、“严问责追究”等各项活动的组织推动。

二是认真布置,抓紧落实。要按照市分行统一要求,结合自身特点迅速落实,切实做到制度全覆盖、流程全覆盖、活动全覆盖、人员全覆盖。除按照银监局要求完成的规定动作外,要开展好特色合规文化活动。各单位“一把手”要亲自宣讲合规内涵;各部门负责人要深入“深化治理”建设合规文化联系点开展案防履职宣讲。同时,市分行将举办“合规警示教育”巡回宣讲、合规知识竞赛等活动,进一步推进三年合规文化建设活动深入开展。

三是及时沟通,做好评估。各单位要积极向市分行报告各阶段合规文化建设的开展情况,总结先进经验和特色活动。市分行将定期、不定期地督导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评估活动成效。同时,要及时将全行的活动开展情况向监管部门汇报,主动了解在合规文化建设中监管最新工作要求,邀请监管部门到行指导合规文化建设工作。(工行乐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