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MRA&LOMA中国寿险大会在京举行 太平人寿总经理张可受邀发表主旨演讲

2017-11-10 10:42: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新经济形势下,金融保险企业如何利用创新思维提升公司品牌价值与竞争力?10月31日,以“全球视野下的金融变革与寿险创新”为主题的2017年LIMRA&LOMA中国寿险大会在北京举行。太平人寿党委书记、总经理张可受邀发表以“‘三年再造’,太平人寿的必然选择”为题的主旨演讲,畅谈变革、创新对于寿险企业发展的深远意义。

“漂亮的财务数据、别人难以替代的与众不同之处以及持续的发展能力。”张可从三个方面深度剖析了太平人寿“三年再造”的深刻内涵和深远意义。2012年,经过审慎考量、严谨规划与专业论证,中国太平保险集团王滨董事长从央企承担社会责任、履行战略担当和振兴民族保险品牌的大局出发,毅然提出了“三年再造一个新太平”的宏伟目标。作为集团旗下专业寿险子公司,太平人寿勇立潮头,坚决完成集团下达的战略任务,在“不进则退、退无可退”的困境中逆势突围,仅用3年时间,便以“高歌猛进”之姿,顺利实现总保费、净利润、总资产翻番的战略目标。同时,太平人寿的无形能力也得到了快速提升:惠誉国际对太平人寿的评级由“BBB+”提升至“A+”;公司从2013年开始一直被保监会评为A类公司。太平人寿市场价值不断走高,未来发展持续向好。

张可表示,太平人寿的快速发展源于“一切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在产品开发、后援支持、销售体系等方面,太平人寿不断创新和改革,让产品功能急广大客户之所急、产品卖点想销售队伍之所想,并以此在公司上下营造“服务文化”氛围,建立“贴近一线、贴近客户、贴近市场”的后援服务支持体系,同时,不遗余力地打造强有力的销售体系,通过提升团队的组织拓展能力快速做大队伍,以及加强培训沉淀新增人力“两步走”,大力支撑业务发展,最终逐步摸索并建立起了以客户为中心的难以被轻易替代的竞争能力和优势。

在谈到可持续发展时,张可强调,要能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保险公司,只让人钦佩一时是远远不够的。太平人寿只有不懈追求一流业务品质,将风险防范意识融入血脉之中,把“合规经营”提升到与“客户经营”同样重要的地位,才能具备更多成长蜕变为一流领先企业的基因。此外,太平人寿逐渐强化员工对价值追求、企业文化的认同度,使“三年再造”由一个业务指标上的“再造”,升华为公司价值观与文化的传承再造。

据了解,中国寿险大会是由全球知名金融保险行业研究服务机构LIMRA&LOMA在中国大陆地区主办的重要盛会。在为期2天的会程中,保险行业监管人士、国内外知名公司高级管理者就当前国际环境下金融企业的经营管理、寿险业转型、保险科技的应用等若干行业热点话题分享观点、充分探讨。本次大会共有近200名LIMRA&LOMA中国大陆地区会员公司的中高层管理者和相关机构人士参会。(太平人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