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气联动过户 线上线下一次办

2023-01-17 09:38:48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曾小清

“现在只需要跑一次,在窗口就可以办理二手房转移登记和水电气过户,办事越来越便捷,而且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好,工作效率高。”近日,市民张先生通过四川政务服务网提交二手房转移登记申请,经现场核验,不到2小时便完成了二手房转移登记及水电气联动过户的全业务办理。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乐山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在巩固“一窗受理”工作成果基础上,实行二手房转移登记及水电气联动过户线上线下“一次办”。一是梳理整合申请材料。将原有申请表、问询记录、申请材料整合成“一张表格”“一套资料”,采用集中问询、成果互认、资料内部流转共享的方式,形成“一件事一次办”申请材料,精简申报材料9项,精简比例达30%;二是线下重新调整窗口布局。增设“一窗受理”综合窗口,将原有的3个综合窗口调整为5个,不动产登记设置在前台,由中心负责接件,房屋交易管理、税费征收等全部转为后台办理,实现“一窗收件、一人互动、一套资料、一次申请、一个环节、即时办结”,做到全流程服务“一窗通办”;三是线上提交申请。依托大数据提倡线上办,用户可在四川政务服务网提交申请资料,联动部门通过大数据共享获取信息,待资料预审通过后,用户只需前往一次窗口完成核验、缴费领证、水电气过户。截至目前,线上线下共联动办理业务650件。(倪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