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岷江二桥东岸路段封闭施工 预计下月中旬将进入跨线桥主体施工

2022-07-27 10:45:07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曾小清

6月27日,高速乐山城区连接线工程二期(全福连接线)工程(乐山岷江二桥桥头红绿灯至乐山友谊医院路段)正式封闭施工。

如今一个月过去了,该项目进度如何?是否进展顺利?昨(26)日9时30分,记者在乐山岷江二桥东岸桥头看到,佛光路、碧山路、桃园路交汇处的大型电子红绿灯已经拆除,在临时交通信号灯的引导下,车辆正有序通行。在项目施工区域内,从乐山岷江二桥朝佛光路往前延伸,道路右侧正在进行供水、燃气、电力、弱电等杆管线的迁改和保护工作。

“目前,已完成佛光路出城方向右侧道路600米左右的管线迁改和道路硬化,剩下还有近200米的管线正在继续铺设。”据乐山城投集团下属乐山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第四项目指挥部指挥长邵继周介绍,待右侧道路管线迁改完成后,将把该路段管线基槽施工区域先恢复水泥路面,作为施工期间周边小区居民出行的便道使用。届时,车辆将由乐山友谊医院往乐山岷江二桥方向单向通行。

邵继周介绍,预计8月10日左右,施工方将把佛光路出城方向道路左侧现有的杆、管线与右侧新迁改完成的杆、管线进行对接,以保证路面主体施工期间,周围居民和商铺水电气的正常使用。届时,相关部门会提前通知短时间的停水、停气等事项,道路两侧也会给居民和商铺留出通道,尽量减少施工对大家生活的影响。预计8月中旬,该项目将进入跨线桥主体施工,大型机械设备进场,进行旋挖桩基、承台、墩柱、结构物等主体施工。

据了解,整个项目预计2023年清明节前完成改造,在具备安全条件下,阶段性开放交通。(吴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