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校学生专线公交车开行 家门口至校园“一车直达”

2022-04-15 10:06:47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曾小清

13日8时30分许,两辆载着学生的专线公交车缓缓驶入校园,当日,乐山市特殊教育学校学生公交专线正式开通。家门口至校园“一车直达”,孩子们上学、放学途中的交通安全问题就此解决了。

乐山市特殊教育学校位于市中区苏稽镇,现有约80多名走读残疾学生及陪护家长。此前,从乐山中心城区到特校仅有一条8路公交,部分学生及陪护家长不仅需多次换乘公交车,而且早晚高峰期上学、放学时交通极其不便,存在安全隐患。为此,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与市教育局、市交通运输局、乐山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乐山市特殊教育学校等部门单位经反复研究论证和协商,为特校学生开通了公交专线。

乐山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根据乘车学生居住地分布情况,设置了2条乘车线路,并安排了2辆公交专线车。为确保专线公交车的交通安全和畅通,交警部门将每天安排警力在主要道路开展交通保障,为学生及家长保驾护航。同时,学校细化了学生登车时间,会同公交公司依托现有公交站点明确了乘车地点。专线公交开通后,从公交车出发到抵达学校全程仅需不到30分钟时间。

为进一步保障学生乘车安全,学校还制作了学生、陪护家长、随车人员身份识别牌,无牌人员一律不得乘车。此外,学校将常态化落实随车管理人员,协助做好运行过程中的车内安全管理。(何思源)

专线公交车线路:

线路1:审计局—文化馆—武警医院—市中医院—乐山广场—柏杨路中段—艺术实验学校—乐山市特殊教育学校

线路2:杨家花园—高墩子—通江路口—亚马逊—市妇幼保健院—徐浩大桥—乐山市特殊教育学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