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城区两处雨污水管网改造即将完工 30日恢复交通

2022-03-29 16:05: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懿

四川在线乐山讯(潘慧敏)  3月29日,本网从乐山城投集团获悉,乐山中心城区叮咚街雨污水管网改造一期工程(府街叮咚街路口—月咡塘叮咚街路口)和尖子山巷片区雨污水管网改造工程将于当日完工,将于3月30日7时前恢复交通。

尖子山巷

当日,在乐山中心城区叮咚街、竹公溪街以及尖子山巷,雨污水管网改造工程已完成雨污水管道的铺设,几条街道的混凝土路面也基本恢复,现场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最后的沥青铺设以及划线标识工作。

尖子山巷片区项目已完成200米污水管安装,200米雨水管安装,雨水经竹公溪街排放至竹公溪内,污水则直接进入污水处理厂,实现污水零直排。乐山城投集团第四项目指挥部现场负责人黄明介绍,以前尖子山巷片区从路面散排雨水,雨季容易出现淹没、积水现象。改造后,直接将雨水收入管网,排放至竹公溪内,实现雨污水分流,同时杜绝内涝现象发生。

竹公溪街

叮咚街项目一期工程已完成600米污水管改造,600米雨水管安装,新增2根口径800毫米雨水管道和2根口径600毫米污水管,雨水排放至岷江内,污水则直接进入污水处理厂。“以前这段路也是没有雨水管,雨污水混流,污水排放通过一条80年代建造的土沟,雨季同样容易造成淹没、积水现象。”黄明说。

叮咚街

据了解,叮咚街项目一期工程完工后,叮咚街雨污水管网改造二期工程(月咡塘叮咚街路口—海棠路叮咚街路口)也将于3月30日晚开工,并对该段道路进行封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