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货车司机“暖心之家”预计5月底投用

2022-03-21 10:40: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19日,记者从乐山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当前乐山市正全力推进货车司机“暖心之家”建设,预计今年5月底,首批“暖心之家”将正式投用,为货车司机提供免费的“一站式”便捷服务。

当日,记者来到乐自高速井研服务区,这里正进行“货车司机党群服务中心——暖心之家”的建设,现场忙碌而有序。“我们正在此前‘司乘之家’的基础上进行升级改造,建成多功能综合服务的‘暖心之家’,解决货车司机朋友最急难愁盼的问题。”山东高速工作人员于立凯介绍。

2020年底,井研服务区“司乘之家”建成,一间仅20多平方米的屋子,搭配电视和沙发,可为往来货车司机提供短暂的休息服务。日前,乐山市启动“暖心之家”建设,井研服务区成为首批点位,率先启动了升级改造。

记者了解到,升级改造后的“暖心之家”,总面积将扩展为约100平方米,设置住宿标间、休息大厅、共享厨房、淋浴间、洗衣区等免费的多功能区域,配置空调、电视、微波炉、电磁炉、洗衣机、烘干机等家电设备。加上井研服务区原有的停车区、便利店、卫生间等配套,可“一站式”解决货车司机停车、住宿、休息、就餐、淋浴、如厕等各类需求。

据悉,除乐自高速井研服务区的“暖心之家”外,乐山市正同步推进首批、另外两处“暖心之家”的建设,一处是位于乐山大件码头的内河水运“暖心之家”,一处是位于国道G348线太平服务区的普通国省道“暖心之家”。(宋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