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道308线改线工程预计10月底通车

2021-07-08 11:16:11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曾小清

省道308线改线工程是乐山市“挂图作战”重点推进项目,也是连接市中区牟子、棉竹、通江等片区的交通要道。6日10时,记者来到位于市中区棉竹镇与乐峨大道相接的施工现场看到,工人正有序进行摊铺沥青的工作。

该路段是省道308线的终点,也是和乐峨路、乐夹路相交的重要路段。项目负责人梁小东告诉记者:“此处涉及三条路的车辆通行和交通安全,以前的两条道受施工影响变成了一条道。为尽快恢复该路段的通行,我们今天一大早就开始进行铺沥青工作。”

据悉,省道308线改线工程起于市中区牟子镇与省道103线青五路相接,经漩水沱岷江特大桥横跨岷江,止于市中区棉竹镇,与乐峨大道相接。全长9.42公里,为一级公路标准。路基宽度32米,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为80公里/小时。如今,整个路面施工已完成70%,大桥的主体结构已经施工完毕,正在进行桥面的施工。

“项目建成通车后,将对乐山城市的交通缓堵起到很大作用,货车过境基本上都走这条路到市中区全福街道,对岷江三桥、岷江二桥的拥堵情况有很大的缓解。”梁小东说。

据悉,路面施工完成后,施工方将对绿化和交通安全等方面进行完善。整个项目预计9月中旬完成施工,10月底全面建成通车。(曾梦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