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鹤翔路-春华路交叉口绿化岛占用直行车道?原来问题出在这……

2021-04-29 08:54: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懿

为缓解主城区道路拥堵问题,增加通行能力,乐山城区鹤翔路-春华路交叉口渠化改造于今年3月21日起打围实施,经过数日来紧张施工,项目已近尾声。

路口渠化改造主要目的是有效规范行车,保护非机动车及行人通行路权。针对市民反映时代青江招商银行前,新建绿化岛占用直行车道,导致直行车道减少问题,乐山城投集团庚即会同交警部门,组织设计、监理、施工等单位负责人现场踏勘、研究。

经对照施工图及现场,复核设计图纸,发现系该处原有道路标线未擦除,新道路标线还未施划所致。按照设计方案新划定的车道标线将与原标线一致,不存在减少车道问题。同时新方案提前了停车线,增加了路口通行能力,新的交通安全岛在缩短行人过街距离的同时又大大提升了过街的安全保障。

据了解,施工单位目前正进行道路原有标线擦除及新标线施划,下一步将实施绿化栽植及人行道改道及盲道铺设,鹤翔路-春华路西段路口、龙游路-白燕路口、春华路-凤凰路口三处渠化改造将于今年“五一”节前全面开放通行。

4月27日,乐山城投集团与交警部门还共同对即将实施的人民北路-青果山街、柏杨东路-春华路、柏杨东路-天星路、柏杨西路-瑞云路口等渠化改造方案进行深入探讨,要求设计单位要分时段踏勘现场,详细摸清各渠化改造路段不同时段的交通流量,要按照道路交通需求,因地制宜,科学优化完善设计方案,同时在实施过程中也要精心组织,科学合理实施,避免再度出现此类问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