泊水街土桥街嘉定路改造工程加紧施工 城市“大动脉”雏形初显

2021-01-26 09:24:30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昨(25)日,记者在中心城区泊水街、土桥街、嘉定路(嘉定南路油榨街路口至乐山岷江一桥,嘉定中路致江路路口至嘉定北路长江市场)第一阶段道路综合改造工程(以下简称“泊水街、土桥街、嘉定路改造工程”)各施工路段看到,大型推土机、挖掘机、运输车等正配合工人紧张有序地作业,部分路段已经铺设沥青底层,车辆有序从泊水街、中土桥街通过,行人从刚刚建好的花岗石人行道上走过。这条正在改造的城市“大动脉”雏形初显。

据了解,泊水街、土桥街、嘉定路改造工程开工以来,该项目指挥部组织精干施工力量轮班作业,日夜奋战,彻底肃清老旧管网,按城市防涝要求铺设最大规格的地下管道;项目指挥部全体人员分散在各个节点不间断督导,尽可能缩短施工时限;组织各级代表参与设计论证,分段实施,随机开放通行,方便车辆通行;全力保障防冻、防疫等防护装备。

“经过积极推进,该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5%。”据项目现场负责人介绍,目前,泊水街、中土桥街已完成沥青下面层铺设;中土桥街和上土桥街花岗石人行地道改造完成90%以上;嘉定南路油榨街路口至乐山岷江一桥正在进行路面混凝土浇筑,两侧人行道正在进行施工;嘉定中路致江路路口至嘉定北路长江市场,也在进行路面混凝土浇筑,以及路沿石安装。

目前,项目施工方正克服人员紧缺等困难,积极推进项目进程,力争2月8日前具备通行条件。(记者 吴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