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道308线改线工程预计10月底完工通车

2021-01-25 10:51:02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1月22日,记者从省道308线改线工程项目施工现场获悉,省道308线改线工程正加快路面及桥梁施工,预计在今年10月底可全线完工通车。

省道308线改线工程,起于市中区牟子镇与省道103线青五路相接,经漩水沱岷江特大桥,止于市中区棉竹镇,与乐峨大道相接,项目路基宽32米,双向6车道,为一级公路技术标准。当日,记者在位于牟子镇的施工现场看到,省道308线改线工程路基部分已基本完成,宽敞的道路已经成型,施工人员、压路机、挖掘机等不停地往来忙碌。

“目前,路基部分已经完成95%,道路部分预计在今年7月完工。作为重要控制性工程的漩水沱岷江特大桥,上部结构施工已经完成50%,正进行预制T梁、现浇箱梁施工。”省道308线改线工程项目负责人梁小东说。

记者了解到,省道308线改线工程共新建漩水沱岷江特大桥、老农村大桥、下穿成绵乐大桥、筒车坝大桥、火地山中桥5座桥梁,其中漩水沱岷江特大桥起于牟子镇菜利村,止于通江街道檀木嘴社区,全长1296米,是全线重难点工程。当前,施工方正利用枯水期,抢抓桥梁及路面施工。

“目前从棉竹到牟子,需要绕行中心城区,从岷江三桥过江。省道308线改线工程建成通车后,车辆可直接由漩水沱岷江特大桥过江,不到10分钟就能跑完全程。”梁小东介绍说。(记者 宋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