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沐新高速马边支线预计明年元旦通车

2020-11-16 09:45:16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曾小清

近日,备受关注的仁沐新高速公路马边支线施工方传来好消息,目前,该支线路基全幅贯通,正抓紧对路面、安保设施和绿化设施进行施工。预计12月底全部完工,明年元旦正式通车。

仁沐新高速马边支线于2017年开工建设,道路起于沐川县富新镇,止于马边彝族自治县民建镇,全长43.8公里,总投资51亿元。11月12日,记者来到仁沐新高速23标段,这里是马边支线的终点。记者看到,施工现场机器轰鸣、货车穿梭,高速公路出入口连接线正在抓紧施工,收费站已见雏形。一些工人在铺设水稳层和沥青,一些工人在安装路基水沟和修建边坡防护设施。

“我们正在进行路面附属工程、桥面附属工程和地方三改工程施工。”23标段生产副经理黄孝仁介绍说,疫情对工程进度造成了一定影响。为了按时完工,在做好疫情防控和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从6月起,他们组织施工人员进行攻坚。截至目前,所有攻坚任务均已完成。

作为连接大小凉山的重要通道,仁沐新高速公路(含马边支线)建成后,将结束马边无高速的历史,对改善投资环境、促进经济发展将起到重大作用,具有深远意义。(记者 龚启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