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巷改造 明年春节试通车

2020-11-03 09:23: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在乐山中心城区嘉定北路久顺广场段和王浩儿街之间,有一条窄小、破烂的通道——棉花巷(原面厂街)。

由于小巷尚未改造,基础设施缺乏,导致该路段排水系统长期不畅而散发异味。加之道路年久失修,小巷经常是雨天一身泥,晴天一身灰,给附近居民进出带来极大不便,大家盼望着小巷能早日改造。

今年9月,棉花巷道路改造工程正式启动。昨(2)日,记者从该项目施工现场获悉,目前该段道路改造推进顺利,已完成了管线迁改,预计春节前实现基本通车,明年4月底竣工验收。届时,将进一步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和美观度。

当天9时左右,记者在该项目施工现场看到,一辆大型渣土运输车正停在宽敞的路面上,一台挖掘机不时将路面上的砂土挖起倾倒在运输车内运走。整条道路地面已全部开挖翻新,现场一派忙碌。

据了解,该项目西起嘉定北路,东至王浩儿街,全长约421米、宽18米。施工内容包括铺设管线、改扩建人行道和道路以及园林绿化和附属设施增设等内容。

“目前,电线、地下管网等管线铺设已经全部预埋完成,正在进行沙土外运和路基回填。”据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道路建成后,将达到双向两车道通行条件,道路整体环境安全度和美观度也将得到进一步优化。(记者 吴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