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乐山美食美景 旅游美食公交专线19日开行 

2020-09-16 09:23:59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为迎接我省文旅“三会”召开,经市交通运输局积极谋划,从9月19日起,乐山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将开行旅游美食公交专线,线路串联高铁乐山站至中心城区主要文化、旅游景点及美食街区。

旅游美食公交全程24公里,发班时间:首班9:00,夏季末班21:00,冬季未班18:00,每10分钟一班。沿线站点:公交总站—马铺儿(盘龙开元名都大酒店)—乐山广场北(嘉兴路美食街)—嘉州长卷天街—嘉定坊(乐山大佛)—岷江—桥西站(古玩街)—乐山文庙—海棠广场—乐山港(上中顺特色街)—滨江路油榨街路口(古城墙)—泌水院(文化街)—下观音(张公桥好吃街)—市文化馆—乐山广场北(嘉兴路美食街)—马铺儿(盘龙开元名都大酒店)—高铁乐山站—公交总站。

据悉,乘坐旅游美食公交即可拥有乐山美食、乐山美景“套餐式”体验。该公交专线覆盖中心城区古城墙、老霄顶、乐山文庙、嘉州长卷天街,以及乐山大佛等乐山市重要旅游景点;在沿线嘉兴路美食街、张公桥好吃街等地,可以品尝到乐山各类美食;高铁乐山站、汽车客运站可极大地满足旅客便利出行,一下高铁、一出车站就能直达旅游景点和美食地点。

透明车顶玻璃、豪华商务座椅、体温监测系统……为给市民、游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乐山市交通运输部门在旅游美食公交车上采用全新的设计,不仅外观新颖独特,而且全部是集新科技、多功能于一体的新能源车型,让乘客拥有更安全、更便捷、更舒适的乘车体验。

9月19日,旅游美食公交正式开行。当天至20日,市民和游客可免费乘坐,进行体验感受。之后,旅游美食公交将实行特色日票制:通过公交IC卡支付时,在当日运营时间内10元/人(不限次数);现金票价为5元/人/次。(记者 鲁倩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