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期间乐山中心城区三考点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2020-07-03 09:06:43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晓玲

记者日前从乐山市交警支队获悉,今年高考于7月7日至9日进行,为保障考场周边交通安全有序,让考生安全顺利到达考场,高考期间,乐山一中、乐山外国语学校、乐山市嘉州学校考点周边将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据了解,高考期间,具体交通管制点和管制措施为:乐山一中,管制措施:凤凰路北段延伸段(领地·天屿小区门口)、文星南街、白燕路北段、白燕路(乐山一中路口—乐山一中后门),允许接送考生车辆在指定地点停放,社会车辆只出不进,禁止货车通行。乐山外国语学校,管制措施:肖坝路(满庭芳小区路口—绿心路口),乐山大渡河一桥路段禁止货车通行,其他社会车辆严禁鸣号。接送考生车辆在该校停车场统一停放。乐山市嘉州学校,管制措施:鹤翔路—春华路西段路口设管制点、春华路西段—凤洲路口设管制点。乐山一中、乐山外国语学校(英语口试),管制措施:7月9日交警部门将加强考点周边交通秩序维护,允许接送考生车辆在指定地点停放,社会车辆只出不进,严格禁止车辆鸣喇叭、指挥货车绕道通行,确保考场周边交通秩序安全有序畅通。

据了解,高考期间,交警部门将在各考点及附近重要路口设立执勤点、警示牌、考生通道和禁止鸣笛标志,做好考场周边道路交通的指挥疏导和相关车辆停放管理,严查乱停乱放、乱鸣喇叭等交通违法行为,确保考场周边道路通行有序,为考试创造安静的环境。同时,设立护考小分队,配备警用摩托车,加强通往考场主要路口和重点路段的巡逻,为遇交通拥堵、发生交通事故以及忘带身份证、准考证的考生提供应急援助服务,开辟“绿色通道”。在高考期间,考生如遇困难,可拨打122向民警求助。(记者 罗晓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