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闹元宵 共享嘉州好时光

2022-02-15 22:01: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四川在线乐山讯 (黄敬婷)  2月15日,农历正月十五,正值元宵佳节。乐山市中区苏稽古镇的天空一碧如洗,阳光暖暖地洒下来,漫步在峨眉河畔,时光也在此刻温柔了起来。好天气再配上精心准备的“共享嘉州好时光”街头路演,给市民游客增加了节日气氛。

在苏稽古镇,舞龙灯表演从风雨廊桥拉开序幕,沿着古镇街道巡演,这个自带流量的元宵佳节必备节目,引得市民游客携老扶幼一路追逐,一时间,古镇街头游人如织,喜笑颜开,一派欢乐祥和的景象。

当市民游客还在回味舞龙灯表演时,汉服游园活动已经吸引了不少粉丝参与,猜灯谜、投壶、套圈、体验汉服汉文化。猜灯谜又称打灯谜,参与性强又迎合节日气氛,是元宵节不可缺少的节目;投壶、套圈这类小游戏,简单好玩,不仅弘扬了传统文化,又不失节日氛围感。

在乐山城区,各种花灯把上中顺特色街区布置得格外喜庆,花灯柱子上,随处可见的灯谜,让市民游客在观光游玩时还能猜灯谜领奖品。不远处,一张长桌上,摆放着制作老虎花灯和汤圆的原材料,长桌旁围坐着30多名社区居民和商户代表,光过眼瘾不够,技痒的市民游客挽起袖子加入队伍,做花灯、搓汤圆。

夜幕降临,灯光骤起,上中顺特色街区迎来了它独有的热闹,走进古色古香的街区,漫步其间,各种乐山特色美食挑逗着好吃嘴们的味蕾。街头忽然响起动人心弦的音乐,驻足聆听悦耳的歌声,欢快的歌舞博得阵阵掌声,艺人们的表演让这里的灯红酒绿别有一番风韵。

据悉,整个虎年春节期间,乐山市中区在上中顺特色街区、苏稽古镇等地举行了15场 “共享嘉州好时光”街头路演,为市民游客奉上了丰盛地视觉盛宴,全方位展示了乐山厚重的文化和独具特色的人间烟火气。

近日,乐山被列入国家重点旅游城市建设名单,乐山市中区作为乐山大佛所在地,文旅资源富集。虎年春节前夕,该区进一步细化服务游客的体制机制,出台“暖游客”十大举措,全力打造最“暖”的旅游城市。温暖别人也是温暖自己,给游客留下好印象,才能把游客留下来,把美景美食美誉传递出去,经过一些列“暖游客”措施,虎年春节期间,乐山市中区“宠游客”形象在游客中传为佳话。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