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川县沐溪镇:借力高山资源 加快建设辛夷花山林竹茶生态产业园

2022-02-14 19:04: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2月9日上午,雪后初晴,行走在位于沐川县沐溪镇河口村4组的辛夷花山林竹茶生态产业园核心区,漫山松林间洁白的雪团渐渐稀松,惹人怜爱。沿茶园石板路拾级而上,两侧随处可见奇石景观,嶙峋怪石极具观赏性。站上山顶,层峦叠嶂的山壑尽收眼底,连片的茶园延山势铺开。

辛夷花山林竹茶生态产业园处于海拨1200米五指山余脉,是沐溪镇“十四五”期间重点打造的农旅融合项目,产业园内连片的辛夷花、奇石景观、高山茶等元素,给这个高山产业园增添魅力。

该产业园规划范围涉及沐溪镇的石围、河口、庙坪、龙门、前光5个村,总面积50多平方公里,除了辛夷花、珙桐花、原生奇石等景观外,已有10万余亩笋用林、2万余亩高山生态茶和金银花等特色产业。

“通过培育家庭农场、合作社,以及引进业主的方式,壮大茶叶、食用笋等产业,同时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完善旅游服务功能,打造避暑康养胜地。”沐溪镇干部谢扬说,整个园区建成后,预计将新增1000余个就业岗位,促进5000余人增收。

未来辛夷花山林竹茶生态产业园的模样,现今已有参考样本。

位于河口村的“山上源”家庭农场,以业主和项目扶持资金共同投入的形式,发展高山茶、高山蔬菜以及跑山鸡、生态猪、山羊等特色种养殖,并注重旅游服务配套设施建设,现已建成停车场、露营平台500平方米,发掘奇石景观4处,建设步游道1.6公里、杉木护栏1000米,栽种茶花500多株,旅游服务接待能力逐步完善。(费定才王荣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