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十爱·德耀嘉州——第八届感动沙湾人和事”颁奖典礼暨新春团拜会举行

2022-01-30 10:01: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工旅融合话发展,欢乐祥和迎新年”。1月27日晚,2022年“践行十爱·德耀嘉州--第八届感动沙湾人和事”颁奖典礼暨新春团拜会在沫若剧院举行,乐山市沙湾区委书记徐岳泉出席活动并致辞。

徐岳泉说,即将过去的牛年,“沙湾很赞”,生态更优、发展更好、生活更幸福的沙湾答卷正徐徐展开;“沙湾很美”,天更蓝、水更清、空气更好、城乡更美已成为新常态;“沙湾很棒”,更加开放的“活力沙湾”正大放光彩;“沙湾很牛”,实现了“十四五”的良好开局。这一年,沙湾充满了“红色”,全区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用行动诠释初心,用铁肩扛起使命,充分展现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这一年,沙湾洋溢着“金色”,广大干部全面落实区委“1145”工作思路,比学赶超、大抓快干,用心血和汗水书写金色荣光;这一年,大家增添了“银色”,广大干部群众在经济发展的“最前沿”、乡村振兴的“大舞台”,夙兴夜寐、宵衣旰食,催生着一根根银丝白发爬上头顶,也涌现出一批感动沙湾的人和事。

他希望,全区上下在新的一年里要如虎添翼大学习,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汇聚建设“工旅融合发展示范区”的强大合力;要生龙活虎干大事,保持“千锤百炼始成钢”的韧劲,下足“铁杵磨成针”的功夫,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沙湾的华美乐章;要虎虎生风大提效,让“请党放心、强区有我”成为主旋律,凝心聚力、心无旁骛、风清气正,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抓好沙湾事业发展的大块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团拜会在欢乐祥和的歌舞《花开盛世》中拉开序幕。随后,音乐快板《铜河家风代代扬》,讲述了“执善礼义先,道德仁爱贤,忠廉孝悌训,立功立嘉言”为内容的铜河家风家训;原创文旅宣传歌曲联唱《沙湾美》《相思沫若相见》《带你到沙湾》,展示了沙湾“灵山秀水”的独特魅力;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铜河花灯情景音乐剧《铜河花灯铜河畔》,用朗朗的山歌、悠悠的铜河花灯,演绎着新时代铜河儿女的良好精神风貌;诗乐舞《天上的街市》,追忆了郭沫若笔下令人惊叹向往的绝美画面,诵出了如今“沫若故里”璀璨的人间烟火;歌舞《美丽的沙湾》,展现了全区干部群众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沙湾的信心与决心。最后,团拜会在全场大合唱《歌唱祖国》的雄壮歌声里落下帷幕。

团拜会上,还对“践行十爱·德耀嘉州--第八届感动沙湾人和事”十大人物进行了表彰,进一步弘扬正气,用身边人讲好身边事,用身边事激励身边人,引导全区人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乐山、爱自然、爱家庭、爱学习、爱劳动、爱健康、爱人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