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袋子”“黄箱子”  温暖夹江农民工的心窝子

2022-01-24 10:42: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我两年没回来了,刚回来就收到这么多家乡特产,尝到日思夜想的家乡味道,很温馨也很感动。”1月21日上午11点,行驶了整整41个小时的满载返乡农民工的大巴车来到了夹江县木城镇,虽然已经在大巴车上呆了两天多,但踏上故乡热土的那一刻夏晓婷感触良多。

故乡的味道总是那么熟悉而顽固,或许每一个离乡漂泊的人,心中都有一个自己魂牵梦绕的故乡味道。1月21日一大早,夹江县人社局的工作人员就在木城镇农民工综合服务站里就开始忙碌了起来,他们这是要接首批从浙江省玉环市返乡的39名农民工回家。“积极与返乡农民工对接行程安排,并提醒农民工朋友出发前报备,回乡后登记,时刻注意疫情防护。同时与当地就业中心取得联系,印制农民工务工地招聘信息,帮助此次返乡农民工再次回到务工地能够找到更加适合自己的工作。”夹江县就业创业促进中心副主任彭皓晶表示为了做好这次迎接农民工回家的工作,半个月前人社局就开始着手准备。

11点,一辆满载返乡农民工的大巴车缓缓驶进木城镇农民工综合服务站,农民工下车后,工作人员逐一测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核酸证明并登记人员信息。夹江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除了向农民工及农民工家属送去了新春的慰问,表达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问候,还送上了“红袋子”和“黄箱子”两份精心准备的礼物。

“本次慰问品结合传统节日习俗和防疫知识宣传,准备了暖心‘红袋子’,里面有春联、福字、灯笼等节日用品,香皂、洗衣粉等生活用品,政策、防疫宣传手册,让农民工在喜气洋洋过春节的同时还可以了解到家乡最新的相关政策。立足返乡农民工的思乡之情,为返乡农民工准备了家乡‘黄箱子’,里面有华头豆腐干、豆腐乳、米花糖、叶儿粑等夹江特产,让农民工朋友在下车第一时间就能吃着最怀恋的家乡味,过最甜的年。”夹江县就业创业促进中心副主任彭皓晶介绍到。

徐光云说:“刚刚一下车,看到这么多人还带着这么多礼品来慰问我们,大家的心里都很激动,谢谢大家对农民工的关爱。”

据了解,为确保农民工服务保障不断提质增效,让农民工朋友“温暖过冬、幸福过节”,下一步夹江县人社局还将做足做好一系列工作,为农民工提供服务。  (张稳)

    编辑推荐